習近平強硬談台灣 蓬佩奧:將付沉重代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2日訊】在中共百年的講話中,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聲稱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中國共產黨的歷史任務。就在習近平發表談話前夕,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發出嚴厲警告,中共如果攻打台灣,將付出巨大代價。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中共百年黨慶上,致詞時兩度提及台灣,聲稱「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中國共產黨的歷史任務」,重申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對台灣議題態度強硬。

同一天,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主持國軍將領授勳典禮,致詞時表示強化國防能力的作為刻不容緩。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我們的國人,對中華民國國軍的期待一天比一天加深,強化國防能力的作為,是刻不容緩。」

針對習近平談話,陸委會表示,2300萬台灣人民早已拒絕中共片面的「一個中國原則」及「九二共識」。

陸委會副主委 邱垂正:「我們呼籲北京當局正視兩岸現實、尊重台灣民意,及兩岸關係發展的堅持,唯有放棄強加於人的政治框架跟軍事威嚇,方才有助兩岸關係良性互動。」

就在習近平發表談話前夕,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接受外媒訪問時表示,美國需要更大的決心,對台灣提供更多的支持,強硬警告中共攻台的後果,就能阻止中共入侵台灣。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我們應該向中國共產黨,向楊潔篪、習近平非常清楚地表明,如果它們對台灣採取行動,它們將付出巨大的代價。」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美國與日本軍方,為應對中共與台灣發生衝突,一直在做軍事準備。報導援引6位不具名人士說法,美國總統川普執政最後一年,就開始模擬可能發生的衝突,包括在南海及東海舉行最高機密的桌上兵推與聯合演習,這項工作在拜登上任美國總統、菅義偉接任日本首相後,仍持續運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