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回到未來」變現實 飛行汽車夢想成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2日訊】看過科幻電影「回到未來」的朋友,一定對其中的空中飛車印象深刻。現在,斯洛伐克的「空中飛車」讓科幻變成了現實。

汽車的身形,飛機的機翼,在當前眾多的飛天車中,Klein Vision公司推出的AirCar看上去最爲接近科幻「回到未來」中空中飛車的外形。

在最近的一次試飛中,AirCar從斯洛伐克城市尼特拉出發,飛到該國另一座城市布拉提斯拉瓦,耗時35分鐘。而這次飛行被認爲是AirCar研發的里程碑。

AirCar配備了可伸縮機翼,只需要按下一個按鈕,不到三分鐘的時間,AirCar就可以收起兩邊的機翼和尾翼,變成我們所熟悉的汽車模樣。

AirCar還配備了帶有固定螺旋槳和彈道降落傘的BMW引擎,動力可達160馬力。

目前,這架雙模式「空中飛車」已經取得了一系列成就,包括完成了40多個小時的試飛,通過了穩定性和機動性測試,飛到了 8,200 英尺的高度,而且最大巡航速度可達每小時190公里。

雖然,AirCar離最終的量產還有一段距離,不過Klein Vision公司信心滿滿。

AirCar發明者 Stefan Klein :「這是我們的目標,創造出一種某一天你能購買到的真實產品。」

Klein Vision公司打算下一步爲AirCar配備300馬力的引擎,將巡迴速度提升至每小時300公里,實現1000公里的航程。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