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縱橫】黨慶多不祥之兆拿14億人當肉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2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時事縱橫》我是扶搖。今天是2021年7月1日星期四。

今天關注的焦點:不祥之兆?多地現異象,天安門活動籠灰暗;黨慶走「平壤風格」, 中共被指是惡意騙子;14億中國人成護黨肉盾?網民翻天;江、朱不露臉,竟因為這?

不祥之兆?多地現異象 天安門活動灰暗籠罩

7月1日,中共建黨百年,在北京天安門舉辦大會,現場有7萬多人參加。為了這場活動,當局可以說把維穩工作做得滴水不漏。但是,再精心的謀算,也無法把老天算進去。

天公相當不作美啊,從直播畫面看,現場烏雲籠罩,一片灰濛濛;習近平講話的時候,還下起了不小的雨,坐在各個方陣的觀眾紛紛拿出雨衣穿上,場面顯得有些狼狽。

中央社報導說,這風雨飄搖的天氣,似乎昭示著中共的路並不好走。

按照這個說法,我們發現,中共百年的不祥之兆,何止是活動期間這一場風雨。七一到來之際,多地異常天象頻發,像電閃雷鳴、狂風暴雨、六月飛雪等,全都出現了。

先來看北京。6月30日晚,北京同時發布雷電、冰雹、大風三項預警。有當地網友說,雷電持續了一個小時還不停,他活這麼大,不記得北京有過這麼長時間的強雷電。同時,海淀、門頭溝等地降下冰雹,砸在路上密密麻麻。

而7.1當天下午3點半到4點12分,北京氣象台再連續發布雷電、大風、冰雹、暴雨四項警報。下午4點左右,城區已經是雷電交加。

在山東,6月30日全省發布了雷電橙色預警、大風黃色預警。其中,濟南的章丘出現13級大風,風速快達39.9米/秒,打破了當地此前30.1米/秒的歷史紀錄。

從拍攝的視頻看,當時章丘天昏地暗,狂風扯走建築物的頂部和外牆;大塊雜物被吹到高處,再猛砸到路面上;簡易搭蓋的鐵皮平房被整排掀翻;街邊的樹更是被吹打得七零八落,很多被連根拔起。

有拍攝者說,「哇,太嚇人了。」「你看看,你看看,沒法走了,就這一會兒,不行了吧,頭一次見這麼大陣勢,太危險了。」

而在同一天的河南新鄉,飄起了鵝毛大雪。拍視頻的人說,「剛才是狂風暴雨加冰雹,這一會兒又下上了大雪了。哇,這雪花漫天飛。」

中國傳統文化講「天人感應」,也就是當執政者施善政時,自然就會表現得風調雨順,四季分明,一切變化順暢;當執政者施行惡政時,天就會以自然災害示警,進而予以懲戒。

有不少網友說,中共統治下已經「天怒人怨」,「老天爺看不下去了」,「遍地皆竇娥,天下苦共久矣!」

黨慶走「平壤風格」 中共被指是惡意騙子

就在這樣的天象中,習近平帶領著中共官員,7月1日登上了天安門城樓。他的右邊是李克強,左邊是胡錦濤,官員們面對直播鏡頭都表情凝重,看不出是置身一個「慶典」之中。

習近平發表講話時,臉上也沒有絲毫的笑容。政論家陳破空說,習看上去就像念悼詞一樣,而天安門整個的景象,包括人們穿的衣服、唱的歌、做的姿態、色彩的板塊,都跟朝鮮平壤的慶祝活動如出一轍。

有網民諷刺說,「我原以為北朝鮮是我們的過去,現在知道北朝鮮是我們的未來。」

那麼,習近平具體說了哪些內容呢?

全文共有七千二百多字,其中一部分是鼓吹中共的言論,像「實現百年目標」、「建成小康社會」、「脫貧」等。

所謂「百年目標」和「小康社會」這兩個大話題,我們就先不提了;就說相對容易量化統計的「脫貧」,已經被不少中國老百姓、學者和媒體揭穿是造假,是個笑話。

大紀元此前獲得的內部文件也顯示,中共內部很清楚脫貧攻堅戰問題多,只能反覆督查整改,但無力解決根本。

民運人士魏京生7月1日在自由亞洲電台發表評論文章,他說,「有一種惡意的騙子,危害性最大可又往往不被人注意,這就是政治騙子。共產黨就是政治騙子中的佼佼者。」

中國人民大學退休教授周孝正表示,中共百年以一個謊言覆蓋前一個謊言,從成立到奪權,為製造政權的合法性,一直為自己編造一套「偉光正」的歷史,但一直都編不圓,並一直不停地往下編。

14億中國人成護黨肉盾?網民翻天

習近平的講話中,另一個重點就是指責「外來勢力」,而且其中幾句話引發大量關注討論。

他說,「中國人民絕不允許任何外來勢力欺負、壓迫、奴役我們」,否則「必將在14億多中國人民用血肉鑄成的鋼鐵長城面前碰得頭破血流」。他還警告,任何想把中共和中國人民分割、對立起來的企圖,都「絕不會得逞」。

大家聽了有什麼感覺,是不是瘮得慌?可以留言和我們分享一下。

有大陸網友就在推特上說,「憑什麼我們是血肉長城。」「習近平惡狠狠地再次強調要把14億中國人民緊緊地捆綁在一起,鑄成他的銅牆鐵壁,可見他內心有多麼的恐懼。」

也有人說,「人民真的好用,一會兒是江山,讓匪共打的江山;一會兒又是血肉築成的鋼鐵長城,為土匪擋子彈、擋炮彈。」

台灣國立政治大學外交系教授盧業中認為,習的這番話看似針對西方反華勢力,但其實是說給國內的人聽,「安內成分大於攘外」,是對國內強硬派的聲浪有所交代。

香港國際政治學者鄭宇碩也分析,習近平面對國內外的困難,需要對內顯示不接受外國批評的強硬立場。但從實際的事例看,中共仍然積極和歐美談判,以達到合作。所以這番話,不代表他們放棄與國際合作。

習暗示武統台灣 學者:中共是分裂元凶

此外,習近平在講話中還提到台灣問題。他聲稱要堅持「一個中國原則」、「九二共識」,「堅決粉碎任何『台獨』圖謀」。他還說,解決台灣問題,是中共「矢志不渝的歷史任務」。

對於這些表述,外界普遍讀出了「武力恫嚇」的話外音。

台灣大陸委員會(陸委會)當天發表聲明,建議北京停止恐嚇,並與台灣進行平等對話,因為台灣堅定捍衛主權與台灣民主自由、致力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決心不變。

台灣中山大學中國與亞太區域研究所的郭育仁教授對大紀元表示,從目前台灣所有可能發生危機的情況來研判,中共還不具備武力犯台的能力,條件還沒有成熟。

台灣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蘇紫雲則指出,中共提出所謂台獨問題,其實是本末倒置,真正有問題的是中共,而不是台灣。他舉例說,1931年,中共宣布成立「中華蘇維埃共和國」,發行自己的《憲法》和貨幣,貨幣用的人頭就是列寧,這證明中共是一個外來政權、中共才是分裂中國的元凶。

江、朱為何不露臉?外國賀電靠「索要」

其實有關這次黨慶活動,除了我們剛剛聊到的,還有不少話題也是外界關注的,比如:江澤民和朱鎔基為什麼缺席了?

外界都知道,江澤民是個非常喜歡出風頭、刷存在感的人,這中共百年活動不參加,肯定不是他的本意。

時政評論員李林一表示,江沒有在28日的鳥巢晚會,以及7.1活動上露面,顯然是身體已經差到一定程度。從去年開始,海外有關江澤民病重臨死的傳聞就一直不斷,但是在最近袁隆平出殯儀式上,他還出現在悼念名單中。

李林一認為,現在江缺席了這個黨慶最重要的天安門場合,就使他病重的傳聞靠譜了幾分。同時,他不露面,也會使中共內部的江派勢力再次快速衰敗,中共內部派系又將面臨再一次整合。

而對於朱鎔基缺席,時事評論家章天亮分析,與習近平當局鎮壓香港民主運動有關。朱鎔基對香港有特殊的感情,雙方或許因此鬧僵,導致他沒被邀請。

除了這件事,另一個熱門話題就是,中共被曝光向其它國家索要賀電。

中共最喜歡數賀電了,每次有什麼大的活動,黨媒和大外宣都會高調報導,哪國的什麼領導人又發來賀電了,顯得特別有排面。

但是,中共現在在國際上的處境,大家也是有目共睹的。法廣(FRI)報導說,西方民主國家的領袖,是肯定不會向習近平發賀電了。所以他們只能「請託」,邀請一些人發。

比如,日本執政黨「自民黨」就以幹事長二階俊博的名義電賀,但《產經新聞》說,自民黨的幹部傳出消息,這是應中方的請託,考慮到外交禮儀才發的賀電。

而且7月1日當天,日本官房長官加藤勝信在記者會上說的話,和「祝賀」完全無關。他說,「中國作為大國,有責任參與地區及國際社會的課題。」「重要的是,繼續遵循國際社會規則,負起責任、不辜負期待。」

根據中共官媒的清點,截止27日,他們共收到一千三百多封賀電,我們來念幾個聽聽。比如,排在名單前列的有:蒙古國總統、亞美尼亞總統、赤道幾內亞總統、巴布亞新幾內亞潘古黨領袖、不丹第四世國王、黎巴嫩候任總理,等等。法廣說,官媒都使用類似「多國政要致電祝賀」這樣模糊的字眼,來掩飾某種尷尬。

與此同時,美歐多名政要也選在7月1日發聲,譴責中共100年來的暴行。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發推文說,「中共一百年,是進行殺戮、種族滅絕的一個世紀,沒有哪個政黨殺的人比中共多。」

美國國會眾議員史蒂夫‧查博特(Steve Chabot)說,「今天中共百年。從文革到天安門廣場大屠殺,對香港、西藏、新疆和法輪功的迫害,以及對疫情的掩蓋,它們的統治是一個不間斷的暴行鏈。正義不能容忍這樣的邪惡再持續100年。」

眾議員布賴恩‧馬斯特(Brian Mast)說,「中國共產黨:壓制自由和侵犯人權的100年。我們必須追究中國(中共)的責任。」

歐洲議會議員們也發出嚴厲批評,其中,德國籍議員安格魯(Engin Eroglu)發出一張圖片,上面寫著:中共一百年,是壓迫的一個世紀。

此外,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的兩位共同主席默克利(Jeff Merkley)和麥戈文(James P. McGovern),聯名致信聯合國祕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呼籲聯合國立即採取行動,密切監視並評估中國(中共)嚴重侵犯人權的狀況。

好的,我們今天就先說到這裡,下期節目,我們不見不散。

時事縱橫》製作組

(責任編輯:文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