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黨慶細節 七常委表情凝重 習講話如念悼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2日訊】7月1日在天安門廣場舉行的中共百年黨慶大會,氣氛詭異。天上陰雲密布,習近平等中共7常委及一眾高層,表情凝重的現身天安門城樓,習近平發表講話,全程黑臉。有專家形容,習講話像是念悼詞

7月1日一大早上,天安門廣場周邊戒備森嚴,許多警察、武警巡邏,工作人員則在現場做設施安檢,廣場周圍插設大量血紅的中共黨旗。天安門城樓上高掛巨型紅燈籠。

早上8點多,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帶領中共現任、退休高層走上天安門城樓,滿頭白髮的前總書記胡錦濤,站在習近平左側。包括習在內的七常委及退休高層,面對直播鏡頭,均表情凝重,幾乎全程黑臉,看不出任何黨慶的喜樂氣氛。

隨後,李克強宣布開會,習近平發表冗長的講話。中國問題專家陳破空在他的直播中形容,習近平像念「悼詞」一樣,沒有一點喜慶氣息。

7月1日在天安門廣場舉行中共百年黨慶大會。( 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習講話突然下雨 北京雷暴冰雹預警齊發

在黨慶活動過程中,北京的天氣陰雲密布,黑壓壓的烏雲籠罩在整個天安門城樓的上空。在慶祝活動的中途,習近平正在發表講話時,天空突然下起雨來。

在風雨的交加之下,廣場上參加活動的人紛紛都拿出事先準備好的雨衣穿上,但沒有人敢站起來,都穩穩地坐在椅子上穿上雨衣。這時,習近平講話剛好到了一個節點,台下「觀眾」一邊穿著雨衣,一邊雜亂無章的鼓掌。

現場視頻畫面顯示,當風雨來襲時,整個廣場上灰濛濛一片。

網民「新聞/真話」發推調侃,習近平念稿「剛說完不搞對抗,老天爺就下雨,硬生生和你對抗。剛說不搞封閉,所有人都把雨衣穿上了。這是今天最有水平的高級黑」。

有網民跟帖回應說,「老天都看不下去了。」

當天下午,北京市氣象台接連發布了雷電黃色預警、大風藍色預警、冰雹黃色預警及暴雨藍色預警信號。北京市大部分地區陣風達7、8級,多個區域再次降冰雹。

而在黨慶前一天晚間,北京市就有多個地區出現了雷電、冰雹、暴雨、大風天氣。

網友:中共能生存百年,是全體中國人的恥辱!

有網友發推並附上視頻說,舊金山灣區各界朋友為中共百年送終獻禮活動,正在熱烈進行之中。哀樂響徹上空,無數被中共屠殺和迫害的冤魂,發出的悲鳴震動著亞洲的土地,從天降下暴雨雷鳴冰雹,砸向中共邪魔。

也有網友發推說:「反人類的中共百年來,對中國人民犯下了罄竹難書的滔天罪行,不僅給中國帶來了史無前例的空前浩劫!也給全世界帶來了最大安全威脅!華夏大地被淪陷的70餘年間:億萬生靈塗炭,累累白骨遍野,壯美河山失色,鬼魅魍魎橫行,人間成鬼域!」

還有網友發推說,中共百年,這個以暴力與謊言騙取政權的邪惡集團,從篡權至今已逾70年,犯下鎮壓反革命、反右運動、大躍進、文化大革命、六四大屠殺、計劃生育等等罪行,造成了上億中國人死亡。

這位網友強調,「這樣一個沾滿中國人鮮血的政黨,能夠生存百年,是全體中國人的恥辱!推翻中共暴政是所有中國人的責任!」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