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年黨慶 大陸女記者吐槽場面宛若恐怖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2日訊】中共準備一年的百年黨慶,於7月1日在特級戒備下登場。習近平登上天安門城樓講話。而台下,7萬「觀眾」手拿血色黨旗,網民嘲諷「朝鮮再現」。有大陸女記者形容場面宛若恐怖片。遭到「粉紅」和五毛的圍攻,帳號隨即消失。

七月一日早晨,中共建黨百年大會在天安門廣場舉行,從中共央視畫面可見,北京早晨的天空一片灰濛濛,身穿一身灰色的毛式中山裝的習近平登上天安門城樓

有法國世界報記者在現場報導說,在習近平登上天安門城樓前,廣場上的幾萬「觀眾」表情還是挺輕鬆的。然而,習近平一來,他們的面孔就變了。

隨後,習近平在大會上發表冗長講話,台下,幾萬「觀眾」在天安門廣場布陣。其中「嘉興女孩慶祝大會致獻詞」更一度衝上微博熱搜。

7月1日在天安門廣場舉行中共百年黨慶大會。( 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這名嘉興女孩叫馮琳,她在大會上領誦道:「今天我們站在天安門廣場,緊貼著祖國的心房」。而其他人接續致詞,最後是4人同誦。

相關畫面播出後,大陸微博上幾乎一邊倒的為馮琳點贊。

7月1日,帶領眾人致詞的嘉興女孩馮琳更成為焦點。(視頻截圖)

然而,《三聯生活週刊》主筆宋詩婷卻在名為「福‧宋」的個人微博上發帖形容:「那些女孩排列整齊,洋溢著驕傲的爭相獻祭的表情,真是部恐怖片,就幾秒鐘,看得我寒毛都立起來了。」

微博一出,立刻招來一群五毛和小粉紅圍攻。該微博帳號很快被消失。

不少小粉紅和五毛仍不放過,紛紛湧入《三聯生活週刊》微博帳號,繼續發文大罵。

標註為三聯記者的網友吐槽。(微博截圖)

網友:黨慶如同北朝鮮,讓人起雞皮疙瘩

中共黨慶在當局一片「歌功頌德」的讚揚聲中,大陸女記者宋詩婷的上述表態頗為罕見。不過,也有不少微博網友表示,「七一」黨慶活動一幕如同北朝鮮,讓人起雞皮疙瘩。

「早上看到朗誦一幕,還以為是北朝鮮,同事跟我說雞皮掉一地真的。」「整個已經朝鮮化了!」

在推特上,也有不少網友也說,中共的慶祝場面就是一個「大號北朝鮮」「高配版的北朝鮮」。

中國問題專家陳破空也形容,跟朝鮮平壤的慶祝活動如出一轍。「主管意識形態的王滬寧和習近平,近十年的努力,終於將中國打造成了完美的北朝鮮版本。

陳破空說,尤其習近平穿的衣服像金正恩常穿的衣服,整個場景像極了金正恩北朝鮮的場景。廣場上人們穿的衣服、唱的歌、做的姿態、彩色的板塊都非常的像。

在天安門廣場開大會較罕見

法國世界報說,中共高層在天安門廣場開大會比較罕見。大會都是在北京大會堂召開,搬到天安門廣場開大會,還要追溯到毛澤東時代,毛多次檢閱紅衛兵,天安門人山人海。

報導說,習近平為什麼決定要在天安門廣場開大會,他想起了毛澤東的大會?他想起來文革時的一片紅海的恐怖而迷人的氣勢?

天安門廣場是1989年發生六四大屠殺的地方。

1989年6月4日,中共血腥鎮壓長達50多天的大學生民主運動。根據英國與美國的情報單位統計,「六四」事件至少造成10,000多人死亡,40,000多人受傷。

學者:慶典越大說明中共越害怕

世界青年自由聯盟主席王中義接受《大紀元》專訪時表示,中共的慶典越大說明它越害怕,因為它也清楚自己沒有執政的合法性,害怕失去政權,所以通過軍隊、武警等體系,不停地洗腦、打壓、殺人,加強社會管控,所有的作為都是防範人民起義。

大陸異議人士韓先生也說,當前中國社會表面上歌舞昇平,但卻有一種粉飾太平的氛圍,感覺不到歡樂的氣氛,反而是共產黨的各級政府草木皆兵、全副武裝。

中共黨慶前夕,為了確保紀念活動順利舉行,北京進入一級戰備狀態,海陸空全管控。封閉天安門廣場、周邊9個區禁止無人機、鴿子等。局部斷網,當地民眾購買刀具實施管制,在管制區域內的一帶強制關店,禁止民眾開火做飯。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