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印度東海聯合訓練 牽制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2日訊】日本自衛隊印太地區所負的安全責任,與日俱增,目前除了正在與美國,進行史上最大規模的聯合軍事演習「東方之盾」外,30日,印度國防部也公布了,與日本海上自衛隊在東海聯合演訓的畫面。

身著亮橘色救生衣的的印度海軍,搭乘反潛巡防艦「基爾丹號」(INS Kiltan),29日在東海,與日本海上自衛隊補給艦「濱名號」實施聯合訓練,內容包括海上物資補給等演練。日方推特30日發布演習照片,寫道「為了實現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日本針對合作進行強化,補給艦『濱名號』與印度巡防艦『基爾丹號』,在東海進行了聯合演習,期望能進一步強化戰術技能,和印度海軍的作業互通性。」

日本共同社報導,日印兩國在東海進行軍事演習,相當罕見,這種強化合作的方式,有意牽制中共在印太地區的活動。去年,日本與印度簽署了「物品勞務相互提供協定」(Acquisition and Cross Servicing Agreement,ACSA),讓自衛隊和印軍能互相提供食物與燃料等資源,協定近期將生效。

日本海上自衛隊代表:「非常感謝邀請日本海上自衛隊,和美國、斯里蘭卡成功進行了2021年的海上戰備暨訓練聯合演習。」

美國海軍代表:「大家的參與和執行的能力,使我們在幾個月裡獲得好的演習成果。」

美國與斯里蘭卡軍方、日本海上自衛隊,6月24日開始在印度洋舉行「海上戰備暨訓練聯合演習」(CARAT),為期一周,6月30日結束軍演。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部網站表示,這是2021舉辦的第一個CARAT活動,3國軍艦及軍機共同演訓,擴大了雙邊及多邊演習,為了確保國際海域的安全及繁榮,同時也強調美國維護印太地區自由開放的承諾。

日本拓殖大學教授、國際公共政策博士 川上高司:「法國現在在日本九州參加了各種軍演。如果台灣發生了什麼事情,那麼法國就會協同日本自衛隊一起抑制中共,隨著同盟力量的不斷增強,我相信日本發揮的作用會越來越大。」

近期美日聯合軍演,日本與各盟國也積極加強合作,學者川上高司表示,日本在維護印太區域和平,發揮的作用會越來越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鈺唐、張芮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