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掀整風運動 軍委會副委員長疑落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2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掀起整風運動,日前在勞動黨擴大會議上,金訓斥部分官員防範疫情工作怠慢,並釀嚴重事件。韓媒2日披露,朝鮮軍委會副委員長李炳哲,疑在這次整風中被免職。

韓聯社7月2日報導 ,自金正恩6月29日以防疫工作怠慢為由,免去政治局常委等部分高幹職務後,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崔龍海、勞動黨組織書記趙甬元和內閣總理金德訓,保住了職位,但黨中央軍事委員會副委員長李炳哲疑被罷免。

報導說,崔龍海1日主持召開會議。與會人員一致通過多項法案,還舉手表決罷免並選舉政治局常委、委員、候補委員、黨中央書記。

目前,朝鮮政治局常務委員共有5人,包括金正恩、崔龍海、趙甬元、金德訓和李炳哲。考慮到崔龍海當天主持召開全體會議、趙甬元在會上嚴批官員、金德訓在卸任並選出常委委員的環節舉手表決,三人可能留任。

報導說,李炳哲低頭未舉手,他被罷免的可能性較大。

李炳哲是朝鮮人民軍軍官、元帥軍銜。前朝鮮人民軍空軍司令,現任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軍事委員會副委員長、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

據朝中社報導,6月29日,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政治局,在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本部大樓召開擴大會議,嚴正應對部分責任官員防疫工作怠慢問題,為全黨掀起整風帶來新的轉機。

金正恩主持召開擴大會議時,批評官員在落實勞動黨為國家緊急防疫工作做出的重要決定時,消極不作為,給國家和人民安全造成「嚴重危機」。

金正恩還說,妨礙貫徹重大決定的重要因素,無疑是官員的無能和不負責任。當前,官員的不負責任和無能才是給執行勞動黨政策造成困難、阻礙革命事業發展的重要因素。

金正恩又警告,全黨將與官員思想不端正和種種負面因素展開更激烈的鬥爭。現在才是解決經濟問題之前掀起全黨整風的時候。

這是朝鮮自6月15日至18日舉行勞動黨八屆三中全會後,時隔11天舉行擴大會議。

韓聯社報導說,此次會議上,朝鮮勞動黨會議選舉產生了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委員、政治局委員、候補委員以及黨中央委員會書記,並任命、調遣國家機關官員。

不過,該會議上並未公布具體人事任免的詳情。

不過會議上也未透露部分官員防範疫情不力的內容。而且朝鮮一直宣稱該國無感染中共病毒案例。此次會議則泄露了朝鮮实际上隐瞒了疫情。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