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禮儀老師:男女結伴同行要注意禮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2日訊】日常生活中男女結伴同行,如果拿捏不好很容易造成尷尬,那麼到底有哪些禮儀應該注意呢?來看一下顏慧媺老師的建議。

國際禮儀老師顏慧媺表示,男女在結伴同行時,需要注意社交禮儀。首先一定要遵守邀約的約定時間,不要讓對方久等。

其次,在參加活動結束後,男方必須根據情況,來決定是否送女方回家。

國際禮儀老師 顏慧媺:「比如說,時間已經很晚了,男方能夠送女士回去,是比較安全的 ,但是,萬一居住的地方相距遙遠,男方可以為女士叫一部車,記下司機的資料,等女方回到家之後,打電話確認,她已經平安抵達即可。」

顏慧媺老師還指出,如果時間已經很晚,男女雙方就不要彼此說客套話。

國際禮儀老師顏慧媺:「因為時間很晚了,如果女方說,噢,男方送我回來,是不是應該請他到家裡坐呢?可是又不方便,這個時候,女士可以在下車以後,跟男士道別,不用請他進來坐。」

她還提醒,男方也不要因為女方禮貌性的邀請,就勉強進入屋內,相反的,男方只需要禮貌的回謝就好。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