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務部長斥習「虛張聲勢」 誓將確保中共遵守規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2日訊】週四(7月1日),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在中共所謂「百年黨慶」活動上發表演講時,發出了針對美國的言論。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對此進行了有力的駁斥,並誓言美國將繼續致力於實現自己的目標。

「我們將儘一切努力確保我們的美國公司得到公平對待,並能夠進入中國市場。」雷蒙多週四在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收市鐘聲》(Closing Bell)節目中說,「我們將確保這一點,確保中國人遵守規則,保護知識產權,允許我們的市場、我們的公司進入其市場。」

習近平當天在天安門城樓發表講話時稱,「欺負」中國必將「頭破血流」。雷蒙多駁斥了習的言論,稱其「虛張聲勢」,並表示美國將「只玩我們的遊戲」。

「這顯然是——你知道,很多虛張聲勢和誇誇其談。我認為美國公司需要專注於做他們的生意。」雷蒙多說。

當被問及中共對少數民族的人權侵犯時,雷蒙多說,美國將繼續與盟友合作對抗中共。她同時強調,不僅是美國,還包括那些相信民主和享有共同價值觀的盟國,都要給中共施加足夠的壓力,以使其停止那些明顯的不公正和不人道的行為。

拜登政府對中共採取了較強硬的對策,但最近幾天,一些美國公司的負責人,包括耐克的首席執行官多納霍(John Donahoe)和特斯拉公司的首席執行官馬斯克(Elon Musk),對中國這個關鍵市場發表了一些積極評論,並引發反彈。

多納霍在上週的一次財報電話會議中宣稱,耐克是「中國的品牌,為中國服務」。馬斯克週四發推,讚揚中國「經濟繁榮」,尤其是在基礎設施方面。

作為回應,代表美國企業和以增加就業機會為目標的雷蒙多表示,她不會命令首席執行官應該如何經營一家公司,但如果是她,她會採取不同的方法。

「如果我是一名首席執行官,我會大聲反對侵犯人權的行為,我相信我們都應該能夠達成一致。」雷蒙多進一步說,「當我們看到侵犯人權、種族主義,一旦我們看到這種行為時,我們應該大聲並毫無顧忌的說出來,這就是領導力」。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