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中共武統台灣 美太平洋艦隊司令:這是我的職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3日訊】習近平七一講話聲稱「粉碎台獨圖謀」,美國官方隨即發聲要求和平解決台灣問題,美國太平洋艦隊也在臉書貼出當年台海危機時派往台海的航空母艦照片。據美媒報導,該艦隊司令日前還公開表示,防止中共武統台灣是他的職責。

美國《海上力量》(Seapower)雜誌6月30日報導,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帕帕羅(Sam Paparo)29日在美國一個軍方研討會上表示,他擔心中共是個步步進逼的威脅,但他對麾下部隊、盟友和作戰策略充滿信心,認為可以挫敗中共任何武力犯台的企圖。

帕帕羅表示,他完全同意美國印太司令部前司令戴維森(Philip Davidson)上將的看法,即中共可能會在6年內武力犯台。不過,帕帕羅表示,無論是明天、明年還是6年後,印太艦隊或印太司令部都有責任準備應付針對美國的威脅。

帕帕羅強調,自己的職責是讓美國艦隊能夠挫敗中共顛覆世界秩序的野心,包括防止中共武統台灣。他也認為,在多方努力下,有信心能夠阻止中共。

帕帕羅提到,美國海軍第二、第三和第四艦隊已經準備好,隨時能夠部署到全球任何有需要的地方。

7月1日,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在天安門的「黨慶」活動上發表強硬言論,聲稱要「粉碎台獨圖謀」,對抗「外來勢力」云云。第二天,美軍太平洋艦隊就在臉書貼出了「獨立號」(USS Independence,CV62)航空母艦照片,並提到「慶祝活動」。此舉被指富有寓意。

1996年中共進行軍演並對台海發射導彈,美國則部署「獨立」號、「尼米茲」號(USS Nimitz)航母靠近台海,形勢一度危急。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也在習近平「七一」講話後表示,美方敦促北京停止對台灣施加軍事、外交和經濟壓力,並將持續支持和平解決海峽兩岸問題,同時敦促中方與台灣進行有意義的對話。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