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見快評】洩中共危機?習講話美軍強烈回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3日訊】朋友們好,今天是7月2日(星期五),歡迎來到《遠見快評》,我是唐靖遠。

今日焦點:習近平不提核心功勞,黨慶講話露餡?美軍強烈回應;香港驚現自殺式襲擊,凸顯了中共體制驚人的破壞力。

習近平黨慶講話欲壓服黨內】

這個七一,註定是一個不平靜的日子。習近平在天安門城樓念了一個多小時的稿子,對中共的百年歷史作了一個花團錦簇的美化,也歷數了從毛澤東到習近平自己建立了多少功業,為了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如何殫精竭慮、夙興夜寐。

他原本是想要讓全世界都看看共產黨多麼地偉大無私,結果幾乎所有人、所有的媒體都只記住了他一句話,也都在報導這句話,就是他那句標準的戰狼式狠話:「誰妄想這樣幹,必將在14億多中國人民用血肉築成的鋼鐵長城面前碰得頭破血流。」

我在上次節目中曾經說過,習近平在犯忌諱。他在中共的百年大日子裡一張嘴就是動刀動槍流血死人的,當然,他說得好聽叫做犧牲了。誰都沒想到的是,習近平的話音剛落,香港就曝出了第一宗自殺性襲警案件,真的就流血死人了。習近平這不成了烏鴉嘴了嗎?這實際上是中共的凶兆。


習近平的講話總共七千二百多字,整個講話就是一個主題:中國共產黨如何實現所謂的「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講話前面部分的黨八股客套話以及中共百年來的歷史回顧,加起來不到三千字,後面四千多字基本都是在大談如何「以史為鑑,開創未來」,如何踏上「新的征程」。

我們都不需要看具體內容,只需要看看這兩句話被放在一系列排比段落的開頭,反覆出現,我們就知道這個所謂的百年黨慶,實際上是習近平給自己第一個即將屆滿的十年任期在做工作總結。他要藉此機會羅列自己的功績,為下一步連任贏得黨內的支持奠定基礎。

從這個角度看,習近平大操大辦這次慶祝大會,壓服黨內是其首要目的。同時,他無論在講話主題上始終緊扣「民族復興」,還是在著裝上刻意貼近毛澤東形象,包括整個慶祝系列活動刻意突出類似當年毛澤東時代的「紅海洋」特徵等等,都在凸顯一個意圖,就是他要強調自己政治路線的正統性和連貫性,目的是以此回擊所有說他「開歷史倒車」的批評。

這是我看習近平講話的第一個關鍵點。

【左右互搏:中共經典詐術】

第二呢,就是習近平通篇講話存在著一個巨大的邏輯悖論,這就是他同時表現出了極端的民族主義和強烈的全球主義兩種相互矛盾的東西。

習近平講話的民族主義色彩非常強烈,滿篇都是什麼民族復興、外來勢力這類用詞,剛才提到的他那句最戰狼的話,就是一句帶著血腥味的極端民族主義宣言。這句話在大陸的網絡上據說瀏覽量已經超過10億,說明習近平的講話起碼在煽動民族情緒上是起了效果的。

但同時習近平在講話中也反覆在強調他念念不忘的構建國際新秩序,實現人類命運共同體,而且是要用馬克思那套理論來實現,這些都是典型的全球主義表述。我們說他是一個悖論,就是因為馬克思理論的原始教義,就是天生的全球主義,是要在全球實現共產主義的同時,讓國家和民族消亡的。

中共建黨的初期,就是這樣的,聽命於蘇聯的共產國際。對當時的國民政府來說,中共是徹頭徹尾地被外國勢力操縱的反政府組織,是漢奸賣國組織。中共在蘇區鬧分裂建立的第一個紅色政權的名號,叫做「中華蘇維埃共和國」,其所謂的國旗用的是蘇聯的鐮刀斧頭圖案(不是現在中共用的鐮刀鐵錘圖案),其發行的紙幣上印的是列寧的頭像。

所以,那個時候的中共是地地道道的蘇聯代理人偽政權。為了避開「漢奸賣國」這個要害,中共當時是用「國際主義」來作為盾牌抵擋,用「共產主義天下大同」這面好看的遮羞布來為自己出賣民族利益進行掩蓋。那個時候,中共黨員都聲稱自己是國際主義戰士的,喊的口號是武裝保衛蘇聯,唱的都是國際歌,跟什麼民族復興完全不搭邊。

今天的習近平口口聲聲強調說,各國有各國發展道路,有各自的歷史傳統和政治制度,不能強求一致,不能把自己的發展道路和政治制度強加給其它國家。但他又毫不隱諱地要將中共這套所謂「中國化的馬克思主義」作為人類社會「唯一的真理」,去構建國際社會新秩序,要讓這個模式成為國際秩序的構建者、維護者和引領者,最終達到人類命運共同體,也就是整個人類社會都接納這個模式。

這就是典型的自相矛盾。或者說,這是中共典型的欺詐手段。一邊反對其它國家強加給我們任何東西,同時又把自己的東西包裝成「國家發展、民族復興的典範」去強加給國際社會,聲稱這是比民主社會更加優越高效的模式,必須循此重建國際秩序等等。

說的和做的相反,這是中共從誕生那一天就從基因裡帶來的邪惡特質。

【露餡?習近平避提一大「功勞」】

第三個重要的看點,不是習近平講話說出來的什麼內容,而是他避而不提的一個重要內容,就是他自己親自部署親自指揮的所謂「大國戰疫」的「豐功偉績」。

這是一個非常奇怪的現象。我們剛才說了,這次百年黨慶的講話,實際上是習近平的個人崇拜造勢大會,是他向中共的祖宗以及黨內同僚匯報自己為黨立下的汗馬功勞的展示會。按照中共官方反覆宣傳的調子,習近平領導抗疫是於千鈞一發之際挽救黨國事業的重大貢獻,他自己也風風光光特意開了一次前所未有的表彰大會,表面上是表彰鍾南山等抗疫先進,實際上是表彰自己領導抗疫的功勞。

所以,我當時看到習近平這次講話一開頭,就先鄭重其事把「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為自己最重要的政績拿出來鎮場面,還一度以為他接下來應該會要說到他以「習近平兵法」如何擊敗了病毒這個看不見的敵人。結果一路聽到最後結束,習近平都沒提到與疫情有關的哪怕一個字。

我為什麼說這非常奇怪,就是因為我們都知道,中共以楊潔篪在阿拉斯加發飆談話為標誌,開始毫不隱諱要爭奪國際社會領導權、話語權,最大的本錢之一就是所謂中共的抗疫模式很成功,自稱甩了西方各國幾十條街。

不管這個「抗疫成功」是真實的還是中共偽造出來的,這都是習近平構建新秩序,實現命運共同體的絕不可少的基礎。因為他公開聲稱中共極權模式比民主自由模式更優越的最有說服力的證據,就是兩部分構成的,一部分是經濟發展,這一點他在講話中明確提到了,說經濟總量躍居世界第二;第二部分,就是中共特色的抗疫模式。

既然這兩部分都極其重要,他怎麼會在如此重要的講話中,對後者隻字不提呢?這不奇怪嗎?

如果大家留意一下,會發現6月28日晚上在鳥巢舉行的大型晚會演出中,是有抗疫相關內容的。

當晚有一個節目叫做「情景交響歌舞《人民至上》」,其內容就是表現中共病毒(武漢病毒、新冠病毒)疫情爆發後,如何舉國動員、全民戰疫,當時鳥巢的大屏幕還出現了鍾南山、張定宇、張伯禮和陳薇等受過習近平表彰的人物。

我們就可以看到一個怪現象,習近平領導抗疫的功績,在文藝演出中可以有,但在極為正式的官方講話文告中,消失了。

稍有常識的人都知道,這絕不可能是寫講話稿的班子集體疏忽、遺忘了。這只能有一個合理的解釋,就是寫作班子與相關高層經過反覆斟酌討論後,得出的結論是:在天安門發表百年黨慶的重大文告中呈現與抗疫相關的內容,對習近平的未來可能不利,所以習近平寧可忍受功勞分量不足、有注水肉嫌疑的質疑,也只能忍痛割愛隻字不提。

這就必然帶來一個問題:為什麼在這個節骨眼上不宜提到習近平領導抗疫的核心功勞?

「抗疫功勞」恐在未來出問題

我想可能很多朋友都已經看出點端倪了,幾乎唯一合理的解釋,只能是這個所謂的功勞恐怕在未來會出問題,而且一出就會是大問題。這個問題一旦爆發,功勞不但不是功勞,反倒很有可能成為一大罪狀,一大拖累。所以,在可以預見的未來,必須緊急避險,先低調不提。萬一日後真的危機爆發,也可以有轉圜的餘地設法脫身。

那麼抗疫功勞會出什麼樣的問題呢?就我個人的看法,這和病毒溯源、隱瞞疫情、國際追責等等密切相關。而國際社會對病毒溯源調查和疫情追責賠償的聲調越來越高,顯然和傳聞中的出逃人員交出了確鑿實錘的證據密切相關。

也就是說,習近平在百年黨慶的重大講話文告中隻字不提抗疫功勞,相當於從反面證實了海外流傳已久的傳聞,中共病毒的祕密的確已經洩漏了。

有人跑了?重大損失不可挽回

不管這種洩漏的途徑是通過了董經緯還是張經緯李經緯,也不管是一個人跑了還是3個人跑了,這個不重要。

重要的是:習近平的這個重大損失已經不可挽回。這恐怕才是我們看到整個大會過程中,習近平面色晦暗毫無喜氣,身邊各位高層大都神情沉重如喪考妣,不像過生日倒像開追悼會的真正原因所在。

在此前的節目中,我們提到過6月19日中紀委曾經發文用顧順章被滅門來警告全黨。5天後的6月24日,中紀委再次發文談《「四個服從」的由來》,文章舉例王明和張國燾,說他們搞路線鬥爭分裂中央,給中共造成了巨大損失,所以在黨內出現分歧的時候,必須做到「四個服從」等等。

王明和張國燾固然是黨內路線鬥爭失敗者的典型例子,但大家有注意到嗎?他們兩人還有一個重要的共同點:王明內鬥失敗後最終遠走蘇聯再沒回來,張國燾也投奔了國民政府最後終老海外,兩個人的結局都是事實上脫離了中共,而這個共同點與中紀委拿顧順章作警告是一致的。

所以,中共頻頻用黨內所謂的「叛徒」舉例,反覆強調「服從」、「忠誠」,其弦外之音醉翁之意在哪裡,我想朋友們可能心裡都有數了。

【美軍強烈回應習講話】

習近平的黨慶講話發表後,引發外界大量批評,而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反應來自美軍。

習近平講話結束後,美軍太平洋艦隊在其臉書的粉絲專頁上面貼出了一張照片,文字說明顯示,這是美軍「獨立號」航母於1996年在西太平洋巡航的照片。

這不是一張普通的照片,因為「獨立號」航母戰鬥群在1996年3月巡航西太平洋的時候,正是台灣第一次總統直選的時候。當時中共一度連續發射導彈武力恐嚇,引發了著名的台海導彈危機。

「獨立號」和「尼米茲號」兩個航母戰鬥群當時就在台海附近嚴密戒備。

所以,美軍在七一當天發布這張照片,顯然帶有強烈的「美軍將捍衛台灣民主社會」的信號,這是美軍對習近平講話中聲稱擁有統一台灣「強大能力」的一個典型的美式回嗆。

【香港驚現自殺式襲擊】

最後還有一點時間,我們說說香港在七一這天發生的自殺式襲警案。

七一當天,整個香港戒備森嚴毫無喜慶氣氛,晚上大概10點左右,一名中年男子在銅鑼灣東角道一帶突然用刀從背後襲擊一名28歲警察,警察左背部中刀倒地,隨後送至瑪麗醫院搶救。

而發動襲擊的男子當場再用刀刺向自己左胸後倒地,隨後也被送往醫院搶救,最終不治身亡。

這個事件很快震動國際社會,因為這是香港自雨傘運動爆發以來,第一個實施自殺式襲警的案例。到目前為止的最新消息是,受傷警察被傷及肺部,目前已經完成手術,情況暫時穩定。襲擊者的身分已經得到證實,是一名50歲男子,名叫梁健輝,是「維他奶國際集團有限公司」香港採購部主任。

在梁健輝的隨身背包中,警方發現了一個優盤,裡面存有多份遺書,寫明死者交代其涉及雙親的身後事,也寫明了自己準備襲擊警察的原因,包括香港警方包庇罪犯、過往有鎮壓民眾的「暴行」,以及自己反對國安法等。另外,警方在搜查梁健輝住所時,也發現了大量有關反送中運動的新聞剪報。

目前,警方認定這是一起孤立事件,並非有組織的行為。而認識梁健輝的人士也已經在網絡上實名公開澄清,稱梁健輝平時性情溫和,工作盡責,經濟狀況良好,絕非精神病人或有人格缺陷的極端人士。

梁健輝事件最令人震驚的地方,在於香港這個百萬人抗議時出現過「摩西分紅海」這樣高素質文明畫面的城市,開始出現了人們往往認為只會出現在遙遠戰亂地區的自殺性襲擊,而這僅僅不過兩年時間。

這種強烈反差的對比,再次凸顯了中共體制驚人的破壞力。所有人都看到,這個暴政體制所到之處,要麼摧毀人的道德,把一部分原本和善的普通人扭曲成為邪黨的追隨者,要麼就是把另一部分原本和善的普通人逼迫成為不惜訴諸暴力的反抗者,而更多的人只能被迫用沉默來抵抗。

從某種意義上說,梁健輝是一個當代活生生的逼上梁山的例子,全世界都非常清楚地看到了中共如何一步步吞噬一個人、以及一座城的生命的全過程。我希望,這個不幸的事件能夠帶給全世界還對中共抱有幻想的所有人,一個足夠分量的警醒。

好的,今天我們就聊到這裡,謝謝各位的觀看,我們下次再見。

遠見快評》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