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菲訪談】專訪胡平:我父親在「鎮反」中被殺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3日訊】【方菲訪談】專訪胡平:父親在「鎮反」中被殺害;砍斷手指為了回城;中共與其他專制政權非常不同的一個特點;病毒溯源對中共壓力極大 | 07/02/2021

7月1日,中共在風聲鶴唳中慶祝建黨百年,然而中共百年歷史究竟是一部什麼樣的歷史?在中共統治下的中國人,許許多多家庭都有一本受中共迫害的血淚史。這些個人和家庭的經歷,構成了一部最真實的中共史。

作為知名的學者,胡平先生的家庭也在中共的運動中,受到過很深的迫害,他父親就是在中共早期的鎮反運動中被殺害的。

胡平先生的父親1948年加入了國民黨的軍隊,第二年就在湖北金口舉行了所謂起義,成為解放軍。1950年開始的鎮反運動中,他父親於1952年被打成反革命,52年6月被執行死刑。但在1984年給了一份平反證書。

胡平先生說,這是共產黨做的最可惡的一件事情,最背信棄義的一件事情。因此後來給所謂起義人員平反,進行的非常低調,沒有做任何宣傳。它為什麼不宣傳呢?因為它自己都說不出口啊!

胡平在1978年考入北京大學哲學系研究生班,1979年投入西單民主牆運動,發表長文《論言論自由》。1987年1月赴美國哈佛大學攻讀博士。2015開始任《北京之春》榮譽主編;著有《我國經濟改革的哲學思考》、《中國民運反思》等書。

=========

訂閱「方菲訪談」: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63bXJHDil9BVGBHroYFJng

訂閱優美客Youmaker:https://www.youmaker.com/c/0YwmjPbErBQx

支持我們:https://donorbox.org/rdhd

(責任編輯:浩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