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兩金融高管同日被查 印鈔公司原老總賀林落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3日訊】中共中紀委7月2日通報,中國印鈔造幣總公司原總經理賀林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調查。同一天,農業銀行四川省分行原副行長吳銳也被查。

公開資料顯示,賀林,1958年8月出生,山西平陸人,長期在中共央行印製部門任職。2003年10月至2013年12月,賀林擔任中國印鈔造幣總公司黨委副書記、總經理。

2013年12月至2018年8月,調任中國人民銀行集中採購中心主任。2018年8月免職退休。

中紀委在7月2日的通報中,沒有給出賀林被查的具體原因。

據悉,中國印鈔造幣總公司直屬於中共央行,是大型國有獨資企業。主要從事人民幣印製與鑄造、鈔票紙、銀行信用卡的研製生產、印鈔造幣專用機械和銀行機具製造等業務,總公司下轄23家大中型企業。

印鈔票公司老總落馬的消息在微博上引發熱議,網友紛紛調侃說:「偷拿錢了?」

「多印點拿家了?」

「印假鈔了?」

「每天印刷機多開五分鐘,一年下來幾個億應該沒什麼問題吧?」

「通貨膨脹莫非是這小子搗鬼?」

據悉,2020年1月,中國印鈔造幣總公司下屬單位中鈔國鼎黨委書記、董事長龔士良也因受賄被調查。龔士良被指控受賄人民幣1060萬元、10萬美元等,於同年8月被判處有期徒刑11年,並處罰金150萬元。

龔士良落馬三個月後,他的同僚,中鈔金服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杜威也落馬。

在賀林落馬當天,農業銀行四川省分行原黨委委員、副行長吳銳也因嚴重違紀違法問題被查。

官方通報稱,現年58歲的吳銳甘於被「圍獵」,借用管理服務對象的巨額錢款、車輛,收受巨額財物等。

據不完全統計,2021年上半年,已經有20多名金融系統的高管被查,包括多名監管幹部、國有大行分行行長、信託公司董事長以及資產管理公司高管等。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