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靜岡雨量破記錄 驚人土石流傾瀉約20人失蹤(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3日訊】日本部分地區受鋒面滯留影響降下大雨神奈川縣箱根町及靜岡縣御殿場市48小時累積雨量,已超過往年7月全月平均雨量。靜岡縣熱海市伊豆山區3日更因大雨發生大規模土石流,大約有20人居住的民宅遭到波及,當局已成立災害對策本部,並請求自衛隊協助救災。

氣象廳表示,神奈川縣箱根町到今天上午9時20分為止的24小時降雨量多達540毫米,靜岡縣御殿場市也觀測到385毫米的雨量。

西日本及東日本靠日本海地區等地,4日到5日大氣狀態十分不穩定,部分地區可能降下大雨。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熱海市政府及當地消防單位表示,位於伊豆山的伊豆山神社附近,日本時間上午10時30分左右發生土石崩落情況,市府與警消確認災情時,得知至少有約20人遭波及,目前尚不清楚是否平安。

從居民提供的視頻可見,土石流傾瀉而下時,還有民眾在事發現場走動,險象環生。(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稍早得知,住在伊豆山地區的14名居民因土石崩落,在上午11時左右,都陸續到位於靜岡縣熱海市的MOA美術館避難。美術館男職員說,來避難的民眾看起來沒有受傷,但看起來都相當不安。

根據位於山石崩落災情地區約8公里的氣象廳觀測站所觀測,該地區從本月1日開始持續降雨,3日起雨勢增強。截至今天中午12時30分止的48小時累積雨量已達313毫米,超過該地區往年7月平均一整個月雨量242.5毫米。

富士新聞網報導,流經靜岡縣沼津市的黃瀨川發生橋樑倒塌等災害。(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另外,受大雨影響,神奈川縣平塚市研判流經市區的金目川等河川水位上漲有致災之虞,今天上午發布防災最高等級的5級警戒「緊急安全確保」。神奈川縣平塚市針對近20萬民眾發布最高等級防災警戒。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