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盃八強戰 意大利贏比利時 西班牙勝瑞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3日訊】當地時間7月2日晚,2020歐洲盃足球賽八強淘汰賽,意大利以2:1淘汰了世界排名第一的比利時隊;西班牙人經過點球大戰4:2擊敗了瑞士晉級四強。意大利和西班牙將在半決賽交手,爭奪晉級最後決賽的名額。

取15連勝 意大利創歷史紀錄

與過去幾次參加世界大賽不同,曼奇尼率領的這支意大利隊,不再星光熠熠,被視為是一支「平民」球隊;但意大利本屆比賽的表現卻相當出彩,超出了人們的預期。小組賽三戰全勝以小組第一身分晉級後,他們在淘汰賽經過加時賽,有驚無險地淘汰了奧地利,拿到八強名額。

而近年人才輩出的比利時,從2018年10月開始就在國際足聯世界排名榜上佔據著榜首位置。八強戰遇上這樣的對手,對意大利人來講,將是真正的考驗。不過,在過往兩隊交手中,意大利3勝2平1負,佔據著一定的心裡優勢。

四輪比賽下來,兩隊已沒有什麼祕密可言。意大利人繼續主攻左路,然後通過整體防守以及高位逼搶,來阻止對手進攻;比利時則仍由中場「大腦」德布勞內組織串聯,多利用個人能力的優勢,來撕開對手防線。但由於德布勞內有傷在身,不在最佳狀態,這對比利時人的進攻造成了不小影響。

第31分鐘,比利時門前防守出現解圍失誤,維拉蒂斷球後衝入禁區,在三名對手包夾下,強行爆射得手,為意大利1:0打破場上僵局。第44分鐘,因西涅中場拿球長驅直入,突破至禁區弧頂前沿,轟出一腳「世界波」,皮球直飛球門死角,助意大利2:0擴大比分。僅過了1分鐘,多庫帶球在禁區左側被意大利後衛迪洛倫佐放倒,主裁判罰點球,盧卡庫操刀命中,為比利時扳回一球。

下半場,比利時主帥馬丁內斯通過換人調整,在意大利門前製造了幾次險情,但未能扳平比分。最終,意大利2:1獲勝,時隔九年再次闖進歐洲盃半決賽。

獲得5連勝後,意大利追平了賽事紀錄,此前只有三支球隊在歐洲盃取得過5連勝;如果再加上預選賽10連勝,他們這15連勝創造了賽事歷史的新紀錄。另外,這已是意大利歷史上第6次晉級歐洲盃四強,此前他們曾三次晉級了決賽,獲得了一個奪冠、兩個亞軍。

鬥牛士點球大戰淘汰瑞士

面對瑞士,西班牙顯然屬於「熱門」。一開場,西班牙就一如既往地控制住中場,向對手發起進攻;而運氣也站在了「鬥牛士」這邊。第8分鐘,西班牙開出角球,阿爾瓦一腳遠射,皮球打在對方球員身上發生折射,飛進大門。這粒「烏龍球」幫助「鬥牛士」取得1:0領先。沒過多久,瑞士人再遭打擊。主力前鋒恩博洛在拼搶中受傷退場,瑞士隊用掉了一個換人名額。

下半場,瑞士隊憑藉更好的體能和身體對抗能力,逐漸控制中場,佔據了主動。第68分鐘,西班牙後場失誤,弗魯勒得球後傳中,沙奇里推射得手,為瑞士1:1扳平比分。比賽的轉折出現在第77分鐘,弗魯勒在防守中以一個危險的「剪刀腳」動作,鏟倒了對手,被主裁紅牌罰下,瑞士人不得不十人應戰。

此後,佔據人數優勢的西班牙向對手展開了圍攻,但瑞士打出了頑強的防守,讓「鬥牛士」進攻無功而返。瑞士門將索默整場比賽貢獻了10次撲救,創造了歐洲盃紀錄。最後雙方不得不通過點球大戰來決定勝負。在點球大戰中,西班牙門將西蒙表現神勇,兩度撲出點球。最終,西班牙以總比分4比2險勝瑞士,晉級四強。

歐洲盃足球賽八強戰,西班牙點球大戰4:2擊敗瑞士,晉級四強。圖為西班牙球員抱在一起慶祝晉級。(ANTON VAGANOV/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隨著連續兩場比賽激戰120分鐘,分別擊敗克羅地亞和瑞士,西班牙成為歐洲盃史上第6支兩度贏下120分鐘淘汰賽的球隊。四強戰,體能對「鬥牛士」來講將是一大考驗。本場比賽已有一些球員在拖著腿跑,可見西班牙人的體能透支已相當嚴重,接下來面對漸入佳境的意大利,「鬥牛士」軍團想要過關恐怕不再容易。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