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港人為中共辦喪禮 手舉蘋果撐言論自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3日訊】7月1日(週四)為中共百年黨慶」,也正逢《港版國安法》實施滿一週年。這一天,海外港人舉行抗議活動,其中包括百年建黨葬禮,希望引起各界關注中共對人民的劇烈壓迫。

相較於中共大張旗鼓宣傳其「百年黨慶」,週四(7月1日)晚,洛杉磯香港論壇在中領館前,舉行了百年建黨喪禮活動,與會者帶著蘋果,支持香港新聞自由,並呼籲各界抵制中共的反人類罪行。

洛杉磯香港論壇發言人 Charles Lam:「讓我們記住中國共產黨對他們人民以及最近對香港人民施加的暴行。所以我們把蘋果帶到這個活動中是為了記住蘋果日報……應該允許他們在香港繼續發表反對意見,應該允許他們繼續出版。」

他們表示,以往風雨無阻的「七一」大遊行,已連續兩年被香港當局禁止,所以這時更要站出來發聲。

<洛杉磯香港論壇發言人 Charles Lam:「我們為那些官員舉行葬禮。在香港文化中,如果為活著的人舉行葬禮,他們應該為過去兩年香港發生的所有暴行負責。在香港文化中,如果为活着的人举行葬礼,基本上是在告訴他們應該很快死去。此外,我們也想記住過去兩年在香港發生的一切。」

此外,《港版國安法》除了打壓新聞自由,也嚴重侵蝕言論自由。

洛杉磯港人龍爺:「很多朋友現在都不敢公開講,在聊天軟體的朋友圈都不敢說什麼,不會再講,因為他們怕。」

對於七一當天,香港警察在街頭執勤時被一名男子砍傷,男子隨後自殺身亡的消息,他們感到非常痛心。

洛杉磯港人Paul:「香港人本來是很善良的人,去示威遊行都很平和的,沒有破壞,那些抗議集會都是很乾淨有秩序。要到這個地步,香港人要傷害別人才有機會可以報仇,他們以為(這樣做)可以爭取正義,對香港人是很悲哀的事。」

洛杉磯香港論壇發言人Charles Lam:「我們想告訴香港人的是,你們的生命是寶貴的。我們希望你繼續留下來。不要為沒有出路的任何事冒生命危險。」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李佳音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