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購BNT新進度 陳時中:要求原廠出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3日訊】隨著台灣疫情出現穩定下降趨勢,鴻海永齡基金會以及台積電日前獲政府授權,洽購各500萬劑BNT疫苗,近期傳出有重大進展。

上個月18日,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會見總統蔡英文,商討洽購BNT疫苗,時隔兩周傳出疫苗採購有重大進展。外媒「路透社」報導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以及台積電,與BNT代理商上海復星達成初步協議並簽署法律文件,分別購買500萬劑BNT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民間購買疫苗事情,相對的我看起來是,應該是都還在順利。要求就要從德國原廠出,那直接進到台灣來,那原廠的保證。」

路透報導引述消息人士說法,德國政府在背後推動BNT與台灣方面協商,是因為不願留下「被中共施壓,而拒絕賣疫苗給台灣」的印象。

立法委員王定宇:「我們駐德大使謝志偉,之前在臉書一直呼籲大家,不要過度去抨擊德國政府,因為一切事情都還在發展。從美國跟日本那邊,取得了將近五百萬劑(疫苗),所以因為台灣政府已經成功突圍,所以中共對於封殺,我們購買BNT疫苗這件事情,的力道跟態度就有所改變。」

針對採購疫苗進展,台積電回應仍在洽談,無法提供進一步資訊。鴻海表示持續努力中。台灣周刊報導,2家公司將下週上班日正式發布重訊,公布採購金額及內容,最快第一批貨8月就會從德國原廠進口。台積電鴻海採購疫苗進度逐漸明朗化,行政院官員表示,正朝向好的方向。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