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連線中國透視:中共狼煙四起 事故連發14起局面失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4日訊】中共百年之際,為確保社會穩定,當局在各地展開了「平安護航建黨百年」安全大排查,但是,越排查,反而出現的事故越多,在6月所謂的「安全生產月」裡,至少已發生了14起重大傷亡安全事故。我們來看《中國透視》節目主持人嚴曦的介紹。

7月1號,是中國共產黨建黨100週年的日子。隨著日子的鄰近,中共為確保社會穩定,在各地展開了「平安護航建黨百年」安全大排查,但是越排查,反而出現的事故越多,在6月的「安全生產月」裡,目前已發生了14起重大傷亡安全事故,我們先來快速回顧一下。

6月4日,凌晨5點18分,蘭州鐵路局,大機維修工作人員,與K596次列車發生碰撞,9人遇難。

6月4日,河南鶴壁煤電股份有限公司一煤礦發生煤與瓦斯突出事故,2人死亡,6人失聯。

6月10日,山西忻州市代縣大紅才鐵礦4號斜井發生透水事故,受困13人全部罹難。

6月12日,凌晨0時12分,貴陽市一輛危險化學品車輛卸載甲酸甲酯時發生洩漏,造成8人死亡、3人受傷。

6月12日,陝西寶雞市太白山森林公園景區發生交通車側翻事故,造成3人死亡、7人受傷。

6月13日,湖北十堰市一社區發生天然氣爆炸,造成12人死亡、138人受傷。

6月13日,四川邑豐食品公司停產檢修期間,6名員工相繼掉入廢水池死亡。

6月13日,河北石家莊新樂市一建築工地在塔吊頂升作業過程中發生意外,2名工人墜亡,4名工人受傷。

6月15日,南京市南京銀行科教創新園工程工地,發生一起基坑坍塌生產安全事故,造成2死3傷。

6月17日,浙江金華蘭溪市南門大橋橋面發生坍塌,一輛正在施工的挖掘機墜落,司機罹難。

6月19日,湖南省郴州市汝城縣盧陽鎮一棟7層樓的居民自建房突然垮塌,傷亡情況不明。

6月22日,上午11時40分左右,福建上杭縣南陽鎮南陽村民眾在前後兩房中間過道擺酒席,在兩樓房頂拉設遮陽布,因一方受力過大,拉扯其頂樓圍擋磚牆墜落,造成9人死亡、7人受傷。

6月22日,浙江寧波一工地發生樁機倒塌事故,導致一輛黑色轎車被壓,車內有2人送醫搶救無效死亡。

6月25日,河南商丘市柘城縣一間武術館凌晨發生火災,造成18人死亡、16人輕重傷,死者多是學生。

震興武館附近市民:「孩子都在二樓睡覺,大火是從一樓開始著的,具體死了多少還不清楚,起火原因還不知道,可能是夏天熱開空調,我們這邊遠襄鎮北街全部戒嚴,車也進不來了,領導都來了,那一片的店舖都不讓開門了。」

在這14起事故中,大致可以劃分為7起生產安全事故,1起交通安全事故,和6起公共安全事故,其中,生產安全事故比重較大。事故越多,中共越恐慌,越恐慌就越加強排查。據報,中國國務院安全生產委員會,21日,派出16個督導檢查組,赴各地開展安全生產督導檢查,主要針對重點行業領域的重大風險隱患。那麼為什麼,在中共一再強調安全的情況下,還是不斷出現重大社會安全事故呢,特別在生產安全方面?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這是有深刻根源的。第一,中共破壞了傳統道德,『一切向錢看』造成了大量的為富不仁、無商不姦現象,中國的工廠往往被稱為『血汗工廠』,對安全生產、工人健康、環境保護等等方面不重視,長期投資不足,生產安全體係不健全,這就製造了生產事故的肥沃土壤。第二,中共政府職能部門的監管,『紮紮實實走過場,認認真真做形式』,上下級機構之間相互敷衍,官商之間錢權交易,以罰代管,一罰了事,而不是去實際解決問題。所以,職能部門的監管,基本上都是『運動式執法』、『選擇性執法』,甚至『釣魚執法』;一般都是下下毛毛雨,連地板都打濕不了,一風吹就過去了。」

不過,不論中共怎麼防控,事情也還是不在它的掌控之中,就在6月28號,中共外交部門口,突然起火,我們來看一下詳請。

6月28號,網友拍攝視頻顯示,一名男子在中共外交部門口右側放火,被保安用滅火器撲滅。他又走到門口左側放了一把火,不小心把自己的褲子引燃了。保安用滅火器先把男子身上的火扑滅,又把地上的火扑滅了,升起一陣白色煙霧。

這名男子操著北京腔喊口號,聽不清說的是什麼。目前中共官方沒有關於此事的報導。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這次百年黨慶,是個重大政治任務,不能出事,要塑造節日氛圍,對各界都有一定壓力;但是企業要不擇手段賺錢,這個監管體制、機制都是腐爛的,中共官員又無利不早起,怎麼可能杜絕事故呢?所以不論中共怎麼防控,事情也還是不在它的掌控之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