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霞:永不叛黨是黑幫幫規 只要入伙不許下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4日訊】中共動用舉國之力舉辦百年黨慶。七一前夕,習近平率一眾中央高層宣誓「永不叛黨」,各地則紛紛跟風,「重溫入黨誓詞」。中紀委更是刊出中共早期領導人顧順章全家遭滅門的慘案,恐嚇全黨。對此,前中共黨校教授蔡霞說,永不叛黨,是黑幫、綁匪團體的幫規,只要你入伙了,就不許下山。

7月3日,蔡霞接受法廣採訪時表示,中共建黨100周年全黨宣誓,從意識形態角度講,是增強一種儀式感:你是在黨的黨員。

黨慶前夕,中紀委國家監委網站6月19日在頭條發文:《永不叛黨不僅僅是一句誓言》,內文搬出1931年中共早期領導人之一顧順章全家遭周恩來暗殺血腥慘案。

對此,蔡霞表示,中共拿顧順章事件說事,「我的感覺是,如果把顧順章事件放回到1920年代-1930年代的中國環境去看,可以看到當時的中國社會非常血腥。不只是中國共產黨血腥,當時軍閥混戰以及共產黨與國民黨間的殘殺,都是很血腥的。」

她強調:「我們不能以今天的眼光去要求當時的歷史。全家滅門,這是太慘無人道的事情,但是在那個嚴酷的環境下,應當怎麼評說, 我還沒有想好。」「如果把顧順章事件,放在今天的環境當中,再來告誡全黨,赤裸裸地暴露出這個政黨的殘酷性。」

「它就不是一個政黨了,而是一個黑幫社會、黑幫團體的幫規」蔡霞表示。

台大教授明居正也認為,中共刻意重提顧順章慘案,意在震懾叛黨的中共官員。他認為這個例子很殘忍,很有震懾效果,充分運用到了恐懼感。

蔡霞表示,所謂政黨它指的是有共同政見的人,願意為一個共同的政策,或者一個共同的政治理念,一起合作。這叫政黨。黑幫、綁匪不一樣的地方是,只要入伙了,你就不許下山。入伙的時候,要交一個投名狀。要想下山,就把你滅了。

她說,就是放在三十年代,全家滅門也是不應該的。而今天的環境下,要喊「永不叛黨」這四個字,這不是現代政黨的概念。政黨本身是代表一種政治理念,他隨時可以宣布退出這個政黨,不可以拿身家性命去威脅別人、綁架別人。

蔡霞反問:「當你看到拿出顧順章事件,還要宣誓「永不叛黨」的時候,你覺得這是現代政黨嗎?這是在綁架……只要我進來,我就被綁架了,不光綁架我自己,拿出顧順章事件來,(意思)是要綁架我全家啊!」

蔡霞表示,用現代政治文明的理念看,你覺得合適嗎?「我個人是不認同的。我絕對不認同。」

事實上,中紀委網站不僅拿出顧順章的慘案恐嚇全黨,6月24日,中紀委還發文重提當年和毛澤東權鬥中落敗,而脫離中共的早期領導人王明、張國燾的路線鬥爭,同時向黨內高喊「四個服從」。

《大紀元》評論員周曉輝分析說,中紀委重提張國燾、王明,或許是在暗示當下中共黨內也有這樣的高官,而且應是之前或現下掌握重要權力高官。這樣的高官不尊重、不服從現中央領導、也就是不服從習近平,甚至正意圖分裂中共,要挾最高層。

文章質疑,這樣的高官會有誰呢?正與習博弈白熱化的江派人馬曾慶紅、孟建柱?公開暴露與習分歧的王岐山?時不時與習唱反調的李克強?吹捧習實則是「高級黑」的王滬寧?亦或是現任幾個看似不作為、實則心下盤算的栗戰書、韓正、汪洋等?

周曉輝表示,不管是誰,重提張國燾、王明文章,除了傳遞中共的擔憂之意,還有就是對於張國燾、王明式的高官,中南海不會手軟之話外音,而素知聽話聽音的那些高官們,真的會消停嗎?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