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裝分子驚現麻省州際公路 與警對峙11人被捕

11武裝分子對峙麻州警 長周末第1天95州際公路嚴重堵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4日訊】美國麻薩諸塞(Massachusetts)95號(I-95)州際公路波士頓路段,3日凌晨一群武裝男子與警方對峙,期間警方封閉一段州際公路被,並向周邊居民發布就地避難令。數小時後,武裝男子投降,11人被捕。

這群自稱來自「摩爾人崛起」(Rise of the Moors)組織成員的兩輛車,3日凌晨2時停泊在州際公路,他們穿戰術背心,手持長槍、手槍等。

警方表示,這群武裝分子從羅德島出發去緬因州進行「訓練」,推斷他們可能是車輛是耗盡燃料。

警察要求他們放下槍枝,並出示證件和槍牌,但他們不願配合,於是請求支援。當大批警力趕到現場後,這些人分散撤入公路旁的樹林,雙方陷入對峙

警方於是關閉現場公路兩側,同時要求周邊居民留在家中就地躲避,並與武裝分子談判。雙方對峙至3日早上,警方戰術小組出動裝甲車收緊包圍,武裝分子隨後投降,9人被捕,另有兩人在車上被捕。(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根據一段對峙視頻顯示,這個組織聲稱他們「不是反政府、不是反警察,不是主權公民,我們不是黑人極端分子,我們遵守美國的攜帶槍枝法律。」

警方於同日早上10時左右解封道路,居民就地躲避令亦告解除。

警長梅森(Christopher Mason)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你可以想像,在凌晨2點,有11名武裝人員手持長槍站在州際公路上,這肯定會引起人們的擔憂,而且這不符合麻州槍枝法。」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