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都議會議員選舉開始投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4日訊】2021年東京都議會議員選舉週日舉行,這次地方選舉因對下屆日本眾院選舉的影響而受到關注,被視為疫情下民眾對各政黨支持率的民調選舉

東京居民週日在奧運會開始前19天前往投票站選出東京都議會議員,民調顯示首相菅義偉領導的自民黨有可能獲勝。

首都的這次選舉對計畫已久的奧運會影響不大,但被作為10月之前舉行的下議院選舉的風向標。東京市長小池百合子領導的「都民第一之會」現在是東京都議會中最大的政黨,擁有127個席位中的46個,其次是自民黨,擁有25個席位。

候選人疫情對策及對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舉辦方式是主要爭論點

菅義偉的自民黨黨主席任期將于9月底届滿。分析人士稱,他所在的政黨在東京民意調查中的强勢表現可能有助于他再連任。考慮到議會中的多數席位,自民黨領袖幾乎可以肯定會成爲首相。

投票於當地晚上8點結束,預計將在夜間知曉計票的大致情况。

新唐人記者嚴楓、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