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4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4日訊】菲律賓空軍運輸機墜毀,至少29人死亡;艾爾莎風暴來前 邁阿密拆除倒塌公寓。

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菲律賓空軍運輸機墜毀,至少29人死亡

週日(7月4日),菲律賓空軍洛克希德C-130運輸機在菲律賓南部降落時墜毀起火。菲律賓國防部長洛倫扎納(Delfin Lorenzana)發表聲明表示,飛機上共有92人,至少29人死亡。

菲律賓軍隊一直在南部與阿布沙耶夫(Abu Sayyaf)等伊斯蘭激進組織長期戰爭。

軍方發言人表示,沒有跡象表明飛機受到任何襲擊,目前的工作重點是救援和治療,墜機調查尚未開始。

馬來西亞總理穆希丁病情穩定即將出院

馬來西亞總理穆希丁•亞辛(Muhyiddin Yassin)上周三因腹瀉住院。總理辦公室週日(7月4日)表示,經過抗生素治療,他目前病情穩定,不久可出院。

穆希丁2018年被診斷出胰腺癌,去年6月宣佈完全緩解。這次住院全面健康檢查沒有發現癌症復發證據。

艾爾莎風暴來前 邁阿密拆除倒塌公寓

美國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周六(7月3日)表示,邁阿密部分倒塌的公寓大樓,將在艾爾莎(Elsa)熱帶風暴來臨之前拆除,以防結構不穩帶來自行完全崩塌,造成更大危險。

當地居民對州政府的快速反應表示贊同。因拆除大樓,搜索行動將暫時中止。截至目前,共有24人死亡,124人下落不明。

川普「拯救美國」佛州集會 慶祝獨立日

美國前總統川普週六(7月3日)晚,在佛羅里達州薩拉索塔(Sarasota)舉行第三次「拯救美國」集會。他在演講中警告美國不再享有言論自由,強大的“媒體和網絡審查”系統只代表民主黨的政治觀點。

他還反駁了紐約州檢察官針對川普集團及其首席財務官魏塞爾伯格(Allen Weisselberg)的起訴。魏塞爾伯格對指控沒有認罪。

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沒有出席集會,他正在邁阿密監督公寓樓倒塌事故的恢復工作,和準備應對艾爾莎(Elsa)熱帶風暴。

川普演講之後是慶祝獨立日的煙花表演。

新唐人記者徐哲、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