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專家建議: 撇開世衛 由G7調查病毒來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4日訊】世界衛生組織(WHO)與中共勾結欺騙世界,已經被國際社會看得越來越清楚。美聯社報導說,眾多專家建議,下一階段的中共病毒溯源調查,應該撇開世衛,由七國集團(G7)組建調查組來進行。

據《美聯社》7月2號報導,就在世界衛生組織制定中共病毒溯源調查下一階段計畫之際,越來越多的科學家表示,這個聯合國機構已經不能勝任這項任務,也不應該由它來調查。

眾多專家,其中包括與世衛組織關係密切的專家都表示,由世衛組織領導的調查不可能取得可信的答案。

一些科學家指出,現在需要的是一次廣泛的獨立調查。

美聯社引用美國喬治城大學世衛組織公共衛生法和人權合作中心主任戈斯汀(Lawrence Gostin)的話說,「我們如果依靠世衛組織,就將永遠不可能找到病毒來源。一年半來,世衛組織一直任由中共擺佈,非常清楚,他們不可能查出真相。」

世衛組織顧問小組成員梅茨爾(Jamie Metzl)提出一項建議,主張由七國集團成立一個新的調查組來負責調查。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我們可以看這一次中共疫情在全世界肆虐的整個過程,首先應該說世衛已經被中共控制的非常的緊。從最初幫助中共隱瞞疫情,到疫情爆發之後又去阻止旅行的禁令。那麼,我們看後邊的調查過程當中,應該說世衛也一再跟中共在配合。」

最新統計資料顯示,中共病毒已造成全球近2億人感染,近400萬人死亡。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認為,中共病毒造成如此巨大的災難,而且疫情還在繼續發展。這是全世界面臨最大的事件,所以必須有更可靠、更可行的做法,而不能任由世衛和中共配合欺騙全世界人民。

在今年2月9號的新聞發佈會上,世衛調查的結論認為病毒來自武漢病毒研究所的可能性「微乎其微」(extremely unlikely),今後也不會就此進一步展開調查。

在受到外界的廣泛質疑後,世衛總幹事譚德塞號改口風稱,前往武漢的專家組調查人員沒有推翻中共病毒源於武漢病毒研究所的假設。

而世衛組織的第一階段調查,從世衛專家入境,到調查的全部議程和調查報告都要經過中共認可。這被美國羅格斯大學分子生物學家理查·艾布萊特(Richard Ebright)稱之為「胡鬧」。

他認為,確定病毒是否來自動物,或者來自實驗室洩露,這不僅僅是一個科學問題,而是一個超出世衛專業範圍的政治層面的問題。

美聯社在去年12月進行的一項調查發現,中共對新冠病毒方面的研究論文施加了多種限制,強令所有有關論文都必須經過中央機構的審查。

前北京律師賴建平表示,譚德賽以及世衛組織很多高層都被中共收買了。

前北京律師賴建平:「在這一次關於疫情的溯源問題上,他尤其表現的非常的充分。從一開始,幫助中共掩蓋疫情,為中共歌功頌德,到最後不痛不癢的宣稱要進行獨立調查。但是呢,每一次都是無果而終,都是本質上的走過場。」

賴建平指出,在中共和一些專制國家的滲透下,很多國際組織卻成了專制政權的保護傘,世衛組織也是這樣。

賴建平:「由7個國家另起爐灶,展開真正的獨立調查,這樣才有能查出一個真相。否則,你就在一個保護傘下,就跟一般的所謂的黑社會一樣,你有政權罩著它、保護著它,它不可能受到懲處的。」

去年5月18號,美國前總統川普在接受採訪時就指出世衛就是中共的傀儡。他還在個人的推特帳戶上以公開信的方式致信譚德塞,詳細列數出世衛在疫情中的14項失敗應對舉措。

盛雪認為,世衛的所作所為應該受到嚴厲的調查,那些跟中共配合或被中共收買,並犯下反人類罪行的那些機構和個人,也都會受到審判和制裁。

採訪/常春 編輯/宋風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