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毒株蔓延近百國 印尼俄國死亡連創新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4日訊】具有高傳染力的中共肺炎(COVID-19)的變種病毒Delta正在全球快速蔓延,因該病毒的大肆傳播,部份國家的疫情急劇惡化。今天(4日),俄羅斯和印尼均報告單日染疫死亡人數創下該國歷史新高。

傳播力和致命性都很強的變種病毒株Delta,目前已在全球至少98個國家傳播,世界衛生組織(WHO)日前已發出警告,指該病毒將迅速成為許多國家的主要流行病毒株,全球疫情正進入「非常危險的時期」。

WHO的警告聲剛落,因Delta變種病毒肆虐而導致疫情飆升的俄羅斯和印尼,均傳出了單日死亡人數創下各自歷史新高的消息。

據俄羅斯政府週日(4日)通報,過去24小時內,該國單日新增中共肺炎確診病例25142例,是今年1月初以來最高單日新增病例數;單日因染疫而死亡的人數為663人,使該國因疫死亡人數累計達137925人。此前,俄國的單日死亡人數已連續5天創下新高。

目前,莫斯科仍是該國中共肺炎疫情最嚴重的地區。週日,該地區新增7624例確診、111例死亡。為遏制疫情,莫斯科已開始實施強制疫苗接種政策。最近兩天,莫斯科各疫苗接種站點都有民眾大排長龍,等候接種疫苗。

此外,據印尼政府7月4日發布的公告,該國中共肺炎單日確診27233例,累計確診數已達2284084例;而當日有555例確診者死亡,創下該國單日因疫死亡人數的歷史新高。

據路透社報導,印尼爪哇島一間醫院因患者暴增而氧氣供應不足,導致63名患者在院內死亡。該醫院表示,此前幾天,院方已想方設法尋求氧氣,但7月2日以來湧入該院的患者太多,導致院內氧氣消耗超出了醫院的最大負荷量。

報導表示,印尼疫情部門已下令該國相關產業優先提高醫用氧氣產量,以滿足每天約800噸的氧氣需求。同時,該國衛生官員西蒂(Siti Nadia Tarmizi)也呼籲民眾,不要私自囤積氧氣。

印尼首都雅加達市政府則公開表示,由於Delta變種病毒的肆虐,該市自5月初以來因疫情死亡者增加了10倍,在過去24小時內就有392人染疫死亡。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