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青:中共百年 習近平隔空大戰「外來勢力」

中共百年黨慶引發了一場世界性的輿論戰。一方面是中共極力維護自己的合法性,為自己歌功頌德,同時拉攏小兄弟給自己發賀電,撐門面。習近平親上火線,抨擊「外來勢力」,並用14億人民的血肉做長城,要讓敵人「頭破血流」。另一方面是美歐多國政要發聲譴責中共,甚至要將中共趕出歷史舞台,民間則有抬棺材到中領館抗議,中共駐美國使領館今年似乎「集體罷工」。還有媒體兩極分化。一場熱鬧的大戲,演繹著善與惡的較量。

第一回合:習近平出招太猛

首先,外國媒體都注意到了,習近平用「頭破血流」暗中警告美國。他七一在天安門講話說,「中國人民絕不允許任何外來勢力欺負、壓迫、奴役我們,誰妄想這樣幹,必將在14億多中國人民用血肉築成的鋼鐵長城面前碰得頭破血流!」

不過,中共官方在發表英文版時,把這句話偷偷改成了:任何試圖這樣做的人都會發現自己正與超過14億中國人築成的鋼鐵長城發生碰撞。

估計他們自己也覺得這樣太血腥,會嚇倒外國人,刪除了頭破血流和用血肉築成的。

大家知道,在海外,不管是華人還是西人,沒有誰想去奴役14億中國人民,川普、拜登,都沒有這樣的想法,我們小老百姓就更不會有這樣的念頭了,否則你一定會被認為是精神病。倒是中共真的是綁架了14億人民,要他們做血肉長城,要他們當黨的人肉盾牌。

中共百年,拜登政府這次沒有明確表態。不過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接受福克斯電視採訪說,中共之所以敢擺出這種姿態,是因為習近平認為拜登政府軟弱。拜登沒有像川普政府那樣清晰、有力和堅定地回擊中共,所以讓習近平誤判美國正在衰落。拜登政府需要證明習近平是誤判。

蓬佩奧當天還發推文寫道,「中共一百年,是進行殺戮、種族滅絕的一個世紀,沒有哪個政黨殺的人比中共多。」

這是第一回合,最高當局的較量。習近平聲勢嚇人,但出招過猛。拜登使用的是常用的招數,缺席,不說話。不過習近平七一講話全程沒有笑容,身邊的中共領導人也大多面無表情。所以,有人批評,給人像納粹或者朝鮮那樣的恐懼感。

英國政治家、「香港觀察」創辦人羅傑斯(Benedict Rogers)對習近平反嗆到,「我想你會發現,是你那犯罪、虛偽、鎮壓、野蠻、不人道的中共政權,在欺壓和迫害中國人民和其他國家的人。」

第二回合:賀電與譴責

中共這些天每天發布一些各國領導人的祝賀。好像名單不少,仔細一看,都是朝鮮,古巴,尼泊爾,加蓬,等等一些小國。西方大國一個沒有。稍微大一點的國家還是以政黨的名義祝賀,不是國家的名義。連中共一直拉攏的俄羅斯總統普京,都是以個人的名義祝賀的,不代表國家。

還有媒體曝光,中共為了面子,為了湊數,邀請人家發賀電給自己。

比如日本執政黨自民黨以幹事長二階俊博的名義電賀,但產經新聞說,這是應中方的請託,考慮到外交禮儀才發的賀電。

新華社還強調日本最大在野黨立憲民主黨也發了賀電,但產經新聞說,該黨主席枝葉幸男強調,中共對香港、西藏等侵害人權的情況令人深感遺憾,中共建黨100周年並非是讓人可以舉雙手祝賀的情況。枝葉還表示,難以迴避,所以給中共發出禮貌性賀詞,而且也是在收到中方的請託後發出的。

這真是要丟死人了!並且西方大國普遍缺席,美歐很多政要還發出了強烈的譴責!

習近平在慶祝的同時,美國議員紛紛發聲表示,七一不是慶祝的時刻,而是悼念被中共暴政殘殺的無數受害者的時刻。多個議員還發聲,必須追究中共的責任。

眾議員羅伯特‧阿德霍爾特(Robert Aderholt)說,「一個世紀的中共統治沒什麼值得慶祝的。這是歷史上一個黑暗的里程碑。」

美國聯邦參議員湯姆‧科頓在推特上寫道,對數百萬因中共暴行、奴役、種族滅絕、宗教迫害、活摘器官等而喪生的人表示哀悼。

眾議院共和黨領袖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hy)發推文說:代表那些受害者要求正義和透明。

眾議員米歇爾‧斯蒂爾(Michelle Steel)表示,「中共成立100周年不值得慶祝。數以百萬計的人在共產主義政權手中遭到鎮壓、折磨和殺害。我們必須追究中國共產黨的責任。」

當然最厲害的是美國眾議院兩黨議員推出的七一決議,決議期盼中共不再存在的那一天。說白了,就是明確宣布希望中共退出歷史舞台。這項決議是6月25日兩黨議員聯合推出的《譴責中國共產黨百年來嚴重侵犯人權並與為自由而鬥爭的中國人民站在一起》的決議。

決議列舉了中共在歷史上的一系列惡行。

或許,這就是習近平所假想的外來勢力。但是別人是和中國人民站在一起,他們只是譴責共產黨。

第三回合:中領館慶祝和送終

中共百年大慶,中共駐美使領館好像無所作為。7月2號傍晚,我查看了中共駐美國大使館,駐紐約領館,駐舊金山領館,駐洛杉磯領館,駐芝加哥領館各自的網站。除了洛杉磯領館,其它領館的網站沒有刊登任何當地的慶祝活動。這個百年大慶,也太寒磣了!不知道是不是中共使領館都集體罷工了,還是咋的?親共的人也不見了?是不是黨中央沒錢了,沒有撥款過來?所以,親共社團也不搞慶祝了。

反倒是一些群眾7月1日抬棺材到紐約中領館前面,要給中共送終,並當場撕毀中共黨旗。近百人在舊金山中共領事館前集會,抗議中共,譴責中共百年暴行,並舉行為中共百年送終活動。華盛頓DC,洛杉磯,其它各個國家地區也有類似的活動。當然他們都是發自內心的,自願舉辦的活動。不是像過去中領館花錢搞活動,撐門面那種。所以,人心向背,非常明顯。在沒有中共控制和壓迫的地方,沒有人給中共慶祝生日,反而是一大批人要給中共送終。

第四回合:媒體對陣

當然情況也不是都像前面說的那麼樂觀。在中共的打壓下,香港蘋果日報在七一之前被迫關門,這是非常令人痛心的事情。但是還有很多媒體和自媒體堅持在報導真相。而一些美國大媒體卻主動給中共投懷送抱。比如,美國的CNN, ABC等,對中共黨慶高調報導,遭到美國議員和學者的批評。

大家知道,ABC 歸迪士尼所有,而迪士尼近年深入中國市場,還在新疆拍電影。CNN的大老闆也是在中國有生意往來。

所以,6月30日,CNN慶祝中共成立100周年,稱「習近平將成為真正的明星」,遭到國會議員和媒體人士的批評。

美國眾議員巴克(Ken Buck)批評說,「不知道有什麼值得慶祝的。在過去的100年裡,中共謀殺和盜竊了數百萬人。習近平正在新疆進行種族滅絕,在香港消滅一國兩制,並在台灣威脅發起戰爭。」

眾議員道格‧蘭伯恩(Doug Lamborn)發推說,「美國和美國媒體都不應該慶祝習近平或中國共產黨。中共已經殺死了超過8,000萬人,並建立了世界上最先進的極權警察國家。它們目前還參與對維吾爾人實施種族滅絕。」

倒是北歐四個報紙有勇氣。7月1日在頭版刊登聯名社論,譴責中共政權。它們是挪威《晚郵報》、瑞典《每日新聞》、芬蘭《赫爾辛基日報》和丹麥《政治報》。

所以,中共百年一場戲,北京要綁架14億中國人民,鑄成血肉長城,隔空大戰外國勢力。善惡正邪,大家可以自己分辨。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