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C-130軍機墜毀 45死53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5日訊】週日(7月4日),菲律賓空軍的一架飛機在菲律賓南部墜毀,截至美東時間週日下午一點,發現至少有 45 人死亡,53人受傷,這是菲律賓近30年來最嚴重的一次空難。

這架 C-130 軍用飛機在將部隊從棉蘭老島送往蘇祿省著陸時,錯過了霍洛島的飛機跑道。

飛機上載有96名軍事人員和機組人員,於當地時間週日上午 11 點 30 分墜毀在一座村莊附近,事故波及到了當地百姓。

遇難者中有42名軍人和3位平民;另外有53人受傷,其中包括49名軍人,4位平民;至少 50 人被送往醫院治療。

墜機幾分鐘後,軍隊和平民志願者趕到現場搜救。有目擊者稱,在飛機墜毀至地面前,有幾位士兵跳機,幸免於難。但仍有5名軍人下落不明。

機上載運的軍人多是新兵,被分配到蘇祿省打擊當地的恐怖組織阿布沙伊夫。菲律賓政府與該恐怖組織已經作戰長達數十年。

菲律賓軍方發言人表示,沒有發現飛機受到襲擊的跡象,目前仍專注於救援及治療工作,尚未對墜機原因展開調查。

這架洛克希德馬丁 C-130 飛機不久前抵達菲律賓。據美國政府網站 2 月份的公告,這是美國政府軍事融資計劃贈予的兩架飛機之一。

這次墜機事故是菲律賓近 30 年來最嚴重的軍事空難。 1993 年,菲律賓曾有一架軍用飛機C-130 墜毀,造成 30 人死亡。

幾週前,一架新購置的 S-70i 黑鷹通用直升機在首都馬尼拉以北約 60 英里處,夜間飛行時墜毀,機上 6 人全部遇難。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劉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