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規收集個人訊息」 滴滴出行被中共下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5日訊】中國網絡叫車商滴滴出行」剛在美國上市,週日,他們的App就被中共國家網信辦以「嚴重違規」,「蒐集個人信息」爲名勒令下架

網信辦7月4日通報說,經檢測核實相關舉報,發現「滴滴出行」App的確存在所謂違法蒐集個人信息問題,網信辦要求「滴滴出行」根據中共有關標準,「認真整改存在的問題」。

「滴滴出行」股票上週二在美國首次上市,籌得資金近44億美元。週五,就被中共以「國家數據安全風險,維護國家安全,保障公共利益」爲名審查,導致股價下跌5%。

傳言說「滴滴出行」被查是因泄漏中國交通信息給美國,但公司副總裁李敏說,中國數據都存在中國,絕不可能給美國。

雖然美監管機構對中資企業上市提高要求,但美資本市場吸引力巨大,中資公司在美上市的數量不斷增加,今年前半年,已有29家中資在美上市,籌得76億美元,創歷年同期最高水平。

新唐人記者郭瑞、宇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