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共前年九月已預謀把新冠病毒嫁禍美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5日訊】美國媒體日前發表的專欄文章指出,早在2019年秋武漢軍運會舉行之前,中共武漢當局已進行過有關防止 「新型冠狀病毒」進入武漢的所謂「緊急處置」演習。表明武漢市官方當時就已知道「新型冠狀病毒」這個名稱及其存在的危險性,並有預謀把這種病毒的來源嫁禍給美國。

自由亞洲電台7月2日發表的「夜話中南海」專欄文章中提到,2019年秋的武漢軍運會之前,武漢當局曾在當年9月舉行了一次主題為「防止外軍運動員攜帶新型冠狀病毒進入武漢」的所謂「緊急處置」演習,而時任武漢市委書記馬國強是這場「緊急處置」秀的總指揮。如今,面對來自國際社會要求徹查病毒是否源自實驗室的強大政治及外交壓力時,北京當局最擔心的具體問題之一,就是如何對外解釋那場未卜先知的「緊急處置秀」。

文章指出,在武漢疫情爆發之初,中共官媒在相關報導中提及由這次疫情時,統一使用的名稱經歷了從所謂「不明原因肺炎」到「不明原因的病毒肺炎」,再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這樣一個過渡的過程,具體的時間線如下:2020年1月3日,中共官方首次正式對外承認「武漢發現不明原因肺炎患者44例」,但同時強調「未發現明顯人傳人證據」;4天以後(即1月7日),中共所有官方媒體統一對外報導稱,「專家組認為,本次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病例的病原體初步判定為新型冠狀病毒」;2020年2月28日,習近平在會見世衛祕書長譚德塞時使用的是「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而從那以後的中共官方媒體大多使用「新冠肺炎」來指稱這場疫情。

然而,人們都忽略了一個十分反常的現象,即早在2019年9月18日,湖北省的官媒《楚天都市報》的頭版發表的《守國門安全、保軍運平安,武漢海關演練口岸突發事件應急處置》一文中,就已經使用了「新冠病毒」 一詞。

這篇報導描述了當天在武漢機場口岸舉行的所謂「武漢海關2019年軍運會倒計時30天暨口岸突發事件應急處置演練」活動場景。其中描寫到,這場演練模擬了一名「入境旅客」發生身體不適時的表現——「呼吸窘迫,生命體徵不穩定」,並模擬了機場海關如何啟動應急預案,以及「迅速開展病例轉運和航空器衛生處理,並對密切接觸者和一般接觸者開展排查與監測」等一系列緊急處置的演習,這篇報導當時就寫道,「兩個小時後,武漢市急救中心反饋,轉運病例已臨床診斷為新型冠狀病毒臨床診斷病例」。

請注意,在這時湖北省官媒已經明確使用了「新型冠狀病毒」一詞,也就是說,這場所謂的「突發事件應急處置演練」就是針對可能爆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而舉行的防禦性演習。

該報導稱,本次演練以實戰形式,模擬了機場口岸通道發現1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處置全過程,還演練了從流行病學調查、醫學排查到臨時檢疫區域設置、隔離留驗、病例轉送和衛生處理等多個環節。

自由亞洲電台的專欄文章分析稱,上面這篇中共官媒的報導可以證明,至遲在2019年9月17日中共當局在為武漢軍運會進行「突發事件應急處理」的演習之前 ,時任湖北省委書記和省長及武漢市委書記和市長,都已經清清楚楚的知道:第一,什麼是「新型冠狀病毒」;第二,這個「新型冠狀病毒」的危險性和危害性。

(中共官媒楚天交通廣播相關報導的網頁截圖)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楚天都市報》並不是一份普通的報紙,該報是由湖北省委機關報《湖北日報》傳媒集團傾力打造的新型主流媒體品牌報紙。而這樣一份官媒報導了一場近乎具有「未卜先知」性質的關於「新型冠狀病毒」起源的「緊急處置演練」,還得到了其它官媒的轉載,事後被外界質疑是在為今後將新冠疫情的起源甩鍋給赴武漢參加軍人運動會的某個國家提前做輿論引導的鋪墊。

實事上,當中共肺炎疫情在武漢大規模爆發並迅速傳播至全球以後,中共外交部的新聞發言人趙立堅便公然在推特上發文,在拿不出任何可靠證據的情況下,僅憑主觀臆測就把中共肺炎疫情的起源嫁禍給美軍,暗示是美國軍方派出的運動員參加武漢軍人運動會時,把病毒帶到了武漢。

對此,專欄文章指出:趙的推特發言應該是「深思熟慮的結果」,當時當然為了有更廣的傳播力,趙立堅的這則推文分別用中文、英文各發了一遍,而且中共媒體隨即對趙的這則推文進行了廣泛報導,並在中國的網絡社交媒體上熱傳,趙立堅當時還號召網友轉發加拿大一家研究機構的文章,把新冠病毒來源引向美國的一家軍事實驗室。

就在趙立堅發推嫁禍美軍的次日,在中共外交部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有媒體現場提問:「最近有一種說法稱,可能是美國軍隊把新冠病毒帶到了武漢。你對此有何評論?」

主持發布會的耿爽回答說 :「事實上,國際社會包括美國國內,對病毒源頭問題有不同看法。中方始終認為,這是一個科學問題,需要聽取科學和專業的意見。」

專欄文章分析稱,「很顯然,耿爽的意思是,美軍把病毒送進武漢也是病毒源頭的『不同看法之一』。」

文章進一步指出,趙立堅特別拿武漢軍運會有美軍代表到場來證明其武漢病毒源頭的來自美國,除了為中共政權甩鍋外,同時也還有為中共官方在軍運會前即已對「新型冠狀病毒」未卜先知的公開行為「補鍋」。

文章還由此推斷:2019年9月武漢舉行軍運會之前,中共當局已經掌握了「新型冠狀病毒」從武漢實驗室洩漏並已開始在該地區零星傳播的情況,所以才公開導演了一出防止外軍人員入境攜帶「新型冠狀病毒」的「應急處置」表演為今後的輿論引導作鋪墊,日後更授意趙立堅利用中共外部發言人的身份嫁禍美軍。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