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熱海市大規模土石流 已知3死80人失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5日訊】日本靜岡縣熱海市伊豆山地區3日發生大規模土石流,造成至少130棟建築物受災,已知2名女性不幸罹難,另有23人獲救,其中一名女性傷重不治,累計3死;目前仍有80人尚未確認行蹤。

日本時間3日上午10時30分(北京時間9時30分)左右,熱海市伊豆山地區發生大規模土石流

熱海市最初判斷因土石流失聯者約20人,不過熱海市市長齊藤榮表示,這是災害初期階段熱海市接獲通報的失聯人數,正確的失聯人數很難掌握。

今天(5日)上午,熱海市舉行災害對策本部會議,會後召開記者會表示,根據戶籍登記(住民基本台帳),土石流受災地區居民登記有215人,其中102人已確認所在地。另外,原本公布其中有113人沒能聯繫上,現在下修為80人還沒能聯絡上。

今天警消與自衛隊將持續搜救,但氣象廳預報靜岡縣部分地區下大雨,恐會再次引發土石災害,搜救將視天候狀況進行。

據《富士新聞網》3日報導,此次土石流意外發生後,許多由災民拍攝的現場影片瞬間在推特上瘋傳,驚悚畫面更是嚇壞眾人。總務省消防廳表示,截至3日為止已確定有80戶人家被土石流沖走,宛如「滅村」。

2021年7月4日,日本靜岡縣熱海市發生山體滑坡,建築物被摧毀。(Yuichi Yamazaki/Getty Images)

全日本新聞網(ANN news)4日公布最新空拍畫面,可以看見到處殘屋破瓦、土壤覆蓋,混濁水流仍然沿著土石流破壞出的路徑從山上傾洩而下,景象一片狼藉。(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讀賣新聞》前往現場採訪受災居民,一位80歲爺爺透露,他從自己家二樓往山上看,看到電線桿就像波浪一樣搖晃,黑色的土石流傾瀉而下,「我看到隔壁一對夫妻跑了出來,但很快就被泥流吞沒。」,老爺爺幸運逃過一劫,但目睹鄰居夫妻慘遭土石流活埋,仍然驚魂未定,一邊顫抖一邊哽咽地表示:「以後該怎麼辦?」

一名60多歲女性,3日事發時跟丈夫前往醫院,逃過一劫。她在當天中午左右返家時,看到住家一樓都是土石,「(場景)令人吃驚,雖然不知道如何重建家園,但現在也無法去想這件事」。

另一名60多歲男性,跟妻子及女性友人同受土石流波及。這名男性說,「眼睜睜看著家跟褐色的汙水一起流走,女性友人在土石流發生後哭到崩潰,何時才能重建家園令人憂心」。

土石流發生後約5小時,消防隊員從孤立在大量泥土及漂流木前的一棟3層民宅的2樓,救出包括2歲幼兒的一家3口。這戶人家的32歲男主人本身也是消防相關人員,本來在大雨中接獲指令準備出勤,結果看到瞬間流下來的土石流,帶著妻小拚命爬到3樓,倖免於難。

2021年7月4日,在日本靜岡縣熱海,救援人員在山體滑坡現場搜尋失蹤人員。(CHARLY TRIBALLEAU/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7月4日,在日本靜岡縣熱海,救援人員在山體滑坡現場搜尋失蹤人員。(Yuichi Yamazaki/Getty Images)
2021年7月4日,警方在靜岡縣熱海市連日大雨後發生的山體滑坡現場搜尋失蹤人員。(CHARLY TRIBALLEAU/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7月4日,在靜岡縣熱海市,一艘正在進行搜索和恢復巡邏的日本海上保安廳船隻(上圖)被看到在連日大雨後的山體滑坡路徑之外。(CHARLY TRIBALLEAU/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