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7/5新增31病例1人病逝 「712解禁」還沒決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5日訊】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5日)公布新增28例中共病毒疾病(武漢肺炎)本土病例及3例境外移入,另新增1例死亡。外界關心「712解禁」可能,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表示,目前還沒決定要解封。(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陳時中下午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中說明,新增28例本土病例,其中13例為居家隔離期間或期滿檢驗陽性者,為9例男性、19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90多歲,發病日介於6月19日至7月4日。

陳時中說,個案分布以台北市15例最多,其次為新北市5例、桃園市3例、苗栗縣2例,屏東縣、基隆市及新竹縣各1例。

新增1例死亡個案(案12752),為70多歲女性,具慢性病史及其他確診者接觸史;個案於6月11日出現發燒、呼吸困難症狀,同日就醫採檢並住院治療,6月12日確診,7月3日死亡。

新增3例境外移入中,案15152為本國籍未滿5歲女童,6月21日自美國入境,持有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入境後於自宅進行居家檢疫,7月4日進行期滿前採檢,今天確診(Ct值33),個案在台期間並無症狀,相關接觸者匡列中。

案15155為本國籍20多歲男性,7月1日自英國返台,持有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入境後至集中檢疫所檢疫並採檢,當日採檢結果陰性,7月2日出現鼻塞、喉嚨癢、輕微發燒等症狀,7月4日通報衛生單位後安排採檢送驗,今天確診(Ct值22),相關接觸者匡列中。

案15164為本國籍50多歲男性,7月2日自沙烏地阿拉伯返台,持有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入境時在機場採檢後至防疫旅館檢疫,今天確診;個案在台期間並無症狀,相關接觸者匡列中。

截至目前台灣累計1萬5061例確診,689例死亡病例。

台北市政府4日啟動「虎林專案」,在信義區永吉國小設置篩檢站,安排永春市場、虎林街市場攤商及周邊8個里篩檢。5日一早篩檢站外就湧現排隊人潮。(中央社)

陳時中:還沒決定7/12解封

外界關心「712解禁」可能,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表示,目前還沒決定要解封。但是中央會調整行業別管制措施,準備相關規劃。重申台灣是一日生活圈,整體研議方向以全國一致為主,不會以縣市為單位解封。

行政院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已在防疫會議表示,部分縣市仍有零星群聚感染,目前雖尚未有解除三級管制的條件,但大多數縣市疫情已趨緩,各行各業管制措施有合理調整空間,盼指揮中心訂出管制原則,預計本週內向民眾報告。

(責任編輯:邱智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