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第二季汽車交付量再創歷史新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5日訊】在面臨全球「芯片荒」及連續多個月沒有生產豪華車款之際,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 Inc.)7月2日公布的報告顯示,其第二季度汽車交付量再創歷史最高紀錄。

路透社報導稱,特斯拉抗擊全球芯片供應短缺問題的表現較傳統車商好,但其首席執行官馬斯克早前警告稱,公司面臨獲取芯片和原材料方面的挑戰。現在市場將關注的焦點轉向第二季度財報,看看加密貨幣比特幣(Bitcoin)價格近期大跌是否會對特斯拉的利潤產生負面影響。該公司2月份宣布購買了15億美元的比特幣。

特斯拉第二季度共交付201,250輛汽車,略高於路孚特(Redinitiv)調查分析師預期的200,258輛,且打破第一季度184,800輛的史上最高交付紀錄。受該消息推動,其股價2日一度大漲3.3%,收盤時縮窄至0.14%,報678.9美元。

CFRA Research股票分析師尼爾森(Garrett Nelson)表示,從交付量來看,特斯拉第二季度的表現很穩健,但他還是稍微有點失望。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師艾弗斯(Dan Ives)則表示,總體上講,這一交付數據讓看好特斯拉的人鬆了口氣。

特斯拉第二季度交付的汽車中,99%是平價款Model 3和Model Y,彌補了豪華款Model S和Model X下跌的部分。

特斯拉表示:「我們的團隊在應對全球供應鏈和物流挑戰中表現得很出色。」該公司近幾個月多次調升車價,馬斯克5月份表示,這是迫於供應鏈、特別是原料價格上漲壓力的不得已之舉。他並在6月份表示:「我們最大的挑戰是供應鏈,特別是微控制器芯片。從來沒見過這種事情。」

加拿大皇家銀行(RBC)表示,芯片荒給特斯拉造成的最困難時期可能已經過去,但更廣泛的供應鏈緊張問題對其利潤的潛在衝擊年底前可能會持續存在。

特斯拉第二季度共生產206,421輛汽車,其中Model 3和Model Y合計為204,081輛,Model S和Model X合計為2,340輛。該公司第一季度共生產180,338輛汽車,全部是Model 3和Model Y,Model S和Model X因車款更新沒有生產。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