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以將合作製造新遠程海基導彈 實現高精確打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5日訊】以色列拉斐爾先進防禦系統公司(Rafael)有望與美國合作製造一種新的遠程海基導彈——「破海者」(Sea Breaker),屆時該導彈將用於美國海軍的兩種艦艇:水面戰鬥艦艇「瀕海戰鬥艦」(Littoral Combat Ship, LCS)和計劃中的「無人水面艇」(Unmanned Surface Vessel,USV)。

據美國軍事新聞網站「Breaking Defense」上週五(2日)報導,一名匿名的以色列國防專家透露,新導彈「破海者」可能將作為上述兩種艦艇的主要武器,其中LCS目前裝備的是挪威製造的海軍打擊導彈。鑒於自己的結構正向更加分散的方向轉變,美國海軍艦隊將購置USV。

拉斐爾公司的「破海者」是第5代遠程、自主、精確制導導彈裝置,以高亞音速飛行,具有多方向、同步、全範圍的攻擊能力,確保任務成功獲得高概率。該導彈有一個250磅重的具有穿透、爆炸和破片能力的彈頭,一次命中就足以銷毀一艘護衛艦大小的船隻。(「破海者」導彈圖片,請點擊這裏。)

拉斐爾公司表示,「破海者」可在高達300公里(186英里)的對峙距離處提供外科手術式的精確打擊。它具有自主性、精確制導和對各種高價值海上和陸地目標的高攻擊性。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透露,新導彈利用人工智能(AI)與其它技術的結合,「使其與眾不同」。該人士不願意詳細說明,但其指出,人工智能使導彈對各種目標都能實現出色的效果,無論是靜止的還是不可捉摸的。

拉斐爾公司表示,通過使用人工智能,「破海者」能夠實現自動目標捕獲(ATA)和自動目標識別(ATR),在全球導航衛星系統(GNSS)下適應所有天氣條件,具有完全的運行能力。此外,該導彈還具有對電子對抗(ECM)免疫和抗干擾能力。

以色列國防專家告訴「Breaking Defense」,由於使用經過實戰驗證的現有技術,「破海者」導彈的價格將比任何類似的且能力較弱的導彈都「便宜得多」。

拉斐爾公司和其潛在的美國合作夥伴還沒有提交正式提案,但消息人士提到了似乎有可能與之合作的兩家美國公司:拉斐爾公司在「鐵穹」(Iron Dome)和「大衛投石索」(David’s Sling)防空系統上的合作夥伴——雷神公司(Raytheon),拉斐爾公司SPICE滑翔炸彈的合作夥伴——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我確信將引起許多國家的極大興趣。」拉斐爾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哈爾-伊文(Yoav Har-Even)說,現在正將該導彈介紹給一些外國,以便與開發客戶簽訂合同。

「破海者」導彈目前旨在用於艦船和陸地。但一位以色列專家表示,未來這種新型導彈將成為一種空射武器,也不足為奇。(「破海者」導彈的視頻,請點擊這裏。)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