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滴滴資本偷摸美國上市 國信辦隨即下架APP 同一事件三個世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5日訊】滴滴出行剛剛在美國上市,其手機應用程序就被中共網信辦下架,對此外界大概有三種觀點。下面請看趙培為帶來的微視頻。

趙培:大家好,我是趙培。2021年7月4號,中共網路信息辦公室宣布「滴滴出行」手機應用程序(也就是App)下架了,理由是違法收集用戶信息,這個理由是非常沒有說服力的,因為中國哪一個應用程序不非法收集用戶信息呢?那麼中共為什麼突然針對滴滴了呢,到底發生了什麼?

咱們首先介紹一下滴滴公司,滴滴出行就是一個打車軟體,類似於美國的優步(Uber),2012年,「嘀嘀打車」手機應用出來的時候幾乎就是在模仿優步的功能。

大家知道網際網路行業發展背後並不是技術發展而是資本的運作兼併,滴滴也是這樣,在兼併了「快的打車」、「優步中國」等大陸競爭對手之後,滴滴逐漸在大陸取得了壟斷地位,甚至擴張到紐西蘭、墨西哥等國。

資本運作就是燒錢,2018年滴滴就虧損了109億了,這筆錢通過正常業務是賺不回來的,只能通過股市圈錢。

所以在2021年6月30號,滴滴公司在美國首次公開募股,以每股14美元的發行價融資44億美元,上市首日,滴滴公司市值高達到684.9億美元。但是這次滴滴公司的上市卻是在偷偷摸摸的進行著的,這種偷摸反映在兩方面,一是低調行事,沒搞阿里巴巴上市那種大張旗鼓的敲鐘行為;二是選擇中共所謂百年黨慶的時候躲避大陸媒體的聚焦。

滴滴公司偷摸上市明顯是在躲避被國內關注的風險,俗話說,「是禍躲不過」。7月2號,中共網路安全審查辦公室突然宣布對「滴滴」進行審查,滴滴股價隨即下跌10%。緊接著,7月4號下架滴滴手機應用。這是中共在往死裡砸滴滴股價的節奏啊,據說現在美國股民也在準備上法庭控告滴滴公司了。

大家對這個事件大概有三個觀點。第一個觀點是滴滴賣國,當然散播這個觀點的都是一些五毛。因為國信辦所謂的「違法收集用戶信息」不能讓人信服,所以五毛們就編出了另一個理由挑動群眾打擊滴滴,那就是滴滴為了上市把中國地圖等數據送給美國,這表現了中共抓特務的世界觀。因為滴滴在美國上市是中共有關部門審查過的,連中共不好意思用這個理由下架滴滴,你就知道這個理由多麼荒謬。

第二個觀點來自一批資本家的鐵粉,就說是中共要打土豪了。這批人沒有搞清楚要整滴滴公司的到底是誰?中國還有民國時期的民族資本嗎?中共早就消滅光了,全都國有了。現在大陸只有共產黨的國有資本、外國資本和權貴資本。從現在的局勢來看,國有資本不想擁有滴滴出行這個賠錢貨,所以打土豪說不上,只能是權貴資本和外國資本之間的絞殺。這背後是「中共是一個壞蛋,資本就是一個好人」的世界觀,這個邏輯是錯誤的,因為中共就是被外國資本給養大的。

第三個觀點是滴滴背後的資本抱錯大腿了,沒有給新興的權貴們輸送利益,這能反映出江澤民腐敗治國後的中國現實世界。滴滴上市偷偷摸摸就說明他們知道自己已經被盯上了。滴滴背後的資本分別是美國優步、蘋果,日本的軟銀,中國的騰訊、阿里巴巴、中信、百度等公司,這些資本擺平中國的金融監管部門易如反掌,但是栽在網信辦手裡,說明網信辦身後的中共權貴沒有在滴滴上市的過程中獲益。滴滴下一步的整改估計就是要分配股票給這些權貴們了。

謝謝大家收看微視頻,歡迎大家訂閱頻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