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瑞麗因疫情封城 檢出為Delta變異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5日訊】再來關注中國的疫情。在雲南邊境城市瑞麗市,目前出現第三次本土疫情,官方通報三例確診,啟動三級響應。據大陸媒體稱,此次確診者感染了傳播性更強的Delta變種病毒。

雲南瑞麗市民:「進也進不得,出也出不得,芒市來的要全部掉頭,瑞麗出口的要全部掉頭啊!」

根據官方通報,雲南省7月4號新增本土確診病例3例,皆為男性,2例是中國籍、1例是緬甸籍,是在瑞麗市全員核酸檢測中发現。中共官方數據普遍被視為不實。

視頻中顯示,地處瑞麗市傳統商業中心的「彩雲城」已經進行封閉管理

瑞麗市民李園(化名):「畹町片區有,我們(瑞麗)城區也有,城區是在彩雲城那裡,就是在他們那種小吃的地方,就在那裡面被發現的,所以人流量有點大,但那地方已經封掉了。」

瑞麗市彩雲城某商戶員工:「現在就是因為可能有疫情吧,所以店封了,我們現在在家裡居家隔離,也沒有下通知要居家隔離,只是我們自己在家裡待著,也沒有出去。」

當地超市貨架上的蔬菜已經被搶購一空,全市展開核酸檢測。當地居民說,除管控小區外,其他店鋪、商場、學校還能正常運作。

瑞麗市民李園:「政府發的信息只是跟我們說有五個感染的,但是這五個人去過哪裡、行程,我們都還不知道。我們收到的消息是說,昨天早上九點半開始封城,據說應該是九點半左右,檢測出來的,但是今天關口,我們一些邊境上又全面戒嚴了。」

防控中心要求,所有人員非必要不進出瑞麗,姐告大橋禁止通行,原則上不進不出。

有網傳消息,雲南瑞麗本次疫情是感染了德爾塔(Delta)變異病毒。

《財新網》引用與雲南接壤的四川瀘州市疾控部門7月5號发布一份通告稱,此前一周內,通過雲南省對德宏州外送陽性新冠病毒基因測序,在瑞麗「入境自首人員」中檢測出5例新冠病毒Delta變異株,該病毒傳染性極強。

新唐人特約記者洪寧、林岑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