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出行APP被下架 中共威懾互聯網巨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6日訊】中國網約車公司滴滴出行」,6月30日剛在美股上市,7月2日便遭到中共網信辦審查,4日,網信辦以「違法搜集個人信息」,下架其應用程序。「滴滴出行」從上市到下架只用了三天時間,有媒體指出,中共是想掌握大數據,阻止中國科技公司在美上市。

週日,中共網信辦通報稱,因「滴滴出行」違法收集和使用個人信息,該公司APP被應用商店下架。

7月2日,網信辦就表示正在對「滴滴出行」進行網絡安全審查,禁止註冊新用戶。

6月29日,「滴滴出行」剛在美國首次公開募股,籌資約44億美元,成為阿里巴巴之後,赴美上市規模最大的中國IPO。

公司上市距離中共當局宣布處罰,只有短短三天。

據悉,「滴滴出行」每天收集移動數據,用於自動駕駛和交通分析。

7月3日,該公司副總裁 李敏否認洩露,中國用戶個人信息,以及道路數據。

李敏在微信中說:「滴滴國內用戶的數據都存放在國內服務器,絕無可能把數據交給美國。」

《環球時報》週日的評論似乎洩露了中共的真正企圖。

文章說,不能讓任何一家互聯網巨頭的數據庫,比中共當局掌握的還詳細,更不能交出這些數據的隨意使用權。

香港財經媒體週一報導,「滴滴出行」趕在中共百年黨慶前赴美上市,引起中共監管層震怒。

報導還說,2018年以來,中共當局阻止了阿里巴巴等多家網絡公司赴美上市,這次處罰將遠遠超過阿里巴巴。

今年4月,中共監管總局宣布,對阿里巴巴處以高達182億多人民幣的處罰。當時就有專家預測,中共是在藉此警告所有中國高科技公司。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