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亞持槍歹徒再闖校園 140名中學生遭綁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6日訊】週一(5日),西非國家尼日利亞(Nigeria)又發生了校園集體綁架事件。數名歹徒持槍闖入卡杜納州(Kaduna)一所寄宿學校,綁走140名中學生。這是該州從去年12月以來的第4起校園集體綁架事件。

據台灣中央社報導,當地時間週一凌晨,位於尼日利亞西北部的卡杜納州伯特利浸信會高中(Bethel Baptist High School)遭數名持槍歹徒闖入。當時校內有165名寄宿學生,絕大多數學生都被歹徒控制並帶走,只有少部份學生得以逃脫。

法新社引述該校教師保羅(Emmanuel Paul)的消息報導,歹徒綁架了140名學生,只有25名學生成功脫逃。目前尚不知被帶走的學生究竟身在何處。

卡杜納州警方發言人賈里吉(Mohammed Jalige)僅對外證實,當日凌晨發生過歹徒攻擊校園事件,但拒絕向媒體披露被綁票學生的具體人數。他強調說:「警方機動小組已在追捕綁匪,我們還在救援中。」

近幾個月來,尼日利亞連續發生武裝幫派份子襲擊事件。從去年12月至今,僅卡杜納州就已發生了4宗校園集體綁架事件,全國則先後有大約1000名學生(其中包括低齡學童)被綁架。

6月10日,卡杜納州一所理工學院遭到一夥不明身份的武裝份子襲擊,造成1人死亡、2名教師和8名學生被綁架。

4月20日晚,一夥身份不明的武裝份子襲擊了卡杜納州的格林菲爾德大學,並綁架了許多學生。3天後,搜救人員在距離事發地點不遠的一個村莊發現了3具遭綁架大學生的遺體,被害者是遭槍殺的。官方沒有透露被綁學生的人數。

3月11日,卡杜納州聯邦林業機械化學院的20多名學生遭武裝份子綁架,在被扣押50多天後最終獲釋。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