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研究:染病家庭中五分之一寵物也確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6日訊】一項荷蘭的研究顯示,有大量的寵物感染了中共病毒,而感染源似乎就是它們的主人。來看詳情。

荷蘭烏得勒支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約五分之一的貓和狗,從寵物主人身上感染了中共病毒,雖然傳播率較高,不過,寵物們幾乎沒有或只是出現輕微生病的跡象。

荷蘭烏得勒支大學研究員 Els Broens:「看來這種病毒更針對人類,會使人出現嚴重病症,但並不針對貓狗。」

這項研究發表在歐洲臨床微生物與感染性疾病學會(ESCMID,European Society of Clinical Microbiology and Infectious Diseases)的一篇論文上,對全球196個出現確診患者的家庭,測試了156隻狗狗和154隻貓咪。

約17%的寵物(31隻貓咪和23隻狗狗)體內,出現了中共病毒抗體,這意味著它們曾被感染。

另外4.2%的寵物(6隻貓和7隻狗),PCR核酸檢測呈陽性。

荷蘭烏得勒支大學研究員 Els Broens:「對於PCR陽性的動物,我們又再次檢測,發現它們沒有傳染家中其他寵物,都非常快的排解了體內毒素。」

據悉確診的寵物都是受到主人的傳染,不過沒有發現病毒在動物間傳播。研究員建議確診者,盡量和家中寵物保持距離。

荷蘭烏得勒支大學研究員 Els Broens:「雖然(病重)風險很低,但對於重症貓狗,也會有些例外。」

目前中共病毒起源不明,除了人類會受到感染以外,包括獅子、老虎、海獅等哺乳動物也出現了感染病例,只是不會出現嚴重病情。

但在水貂身上,發現了從人類處感染病毒後,又傳播給其他人類的案例。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