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森堡總理自主隔離 傳呼吸急促住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6日訊】盧森堡總理貝特爾(Xavier Bettel)上月因感染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自主隔離,如今傳出因血氧濃度不足「呼吸急促」4日住進醫院觀察。

總理辦公室的一名消息人士透露,他的「呼吸急促,但並未插管」。

盧森堡政府發表聲明說:「當時他被診斷出血氧濃度不足,於是接受持續醫學觀察。」

「醫生認為總理目前身體狀況嚴重但穩定,因此照護總理的醫療人員決定,此時總理仍有必要住院,估計是2-4天,以持續觀察。」

同為自由派的財政部長葛梅格納(Pierre Gramegna)將獲授權,負責確保政務延續,但貝特爾還是能在醫院中協調多數事務。

48歲的貝特爾5月6日曾注射一劑AZ疫苗,卻在6月27日確診而受矚。因為他在6月24日及25日赴布魯塞爾出席歐盟27成員國領袖峰會,而在峰會結束後2日篩檢確診,但當時症狀輕微,主要是發燒、頭痛,因此採取自主隔離10天,如今轉而進入醫院進一步觀察評估。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