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驚人熱浪 芬蘭挪威飆出攝氏近34度高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6日訊】全球多處地區今年均出現驚人熱浪,加拿大西北部飆出攝氏49.6度高溫北歐國家的氣象學家週末測得幾乎破紀錄的高溫,部分地區溫度甚至高達攝氏34度。

芬蘭國家氣象單位4日在極北的凱沃(Kevo)測得攝氏33.5度,是當局1914年記錄到攝氏34.7度以來最高的氣溫。

瑞典部分地區上月也出現創紀錄高溫。環保鬥士童貝里(Greta Thunberg)推文說:「2021年6月是我家鄉斯德哥爾摩有紀錄以來最熱的6月。第2熱的6月在2020年,第3熱在2019年。」

挪威氣象機構則在接近北極圈的沙爾達(Saltdal)測得攝氏34度,這是挪威今年測得的最高溫。挪威歷史紀錄最高是35.6度。

全球多處地區今年都已出現驚人熱浪,加拿大西北部卑詩省(British Columbia)李頓村6月30日曾測得攝氏49.6度高溫,創下加國新紀錄。

當局1日表示,西部遭逢前所未有的熱浪,引發大火肆虐,至少一座城鎮大部分地區燒成焦黑一片,約1000名居民撤離。

加拿大環境部(Environment Canada)資深氣候學者菲力普斯(David Phillips)日前接受法新社訪問時說,加拿大是全球名列前茅的寒冷多雪國家,見慣了寒流和風雪,卻很少遇到這種炎熱天氣。他形容:「(中東城市)杜拜可能都比我們這裡涼快。」

除了加國西部,美國華盛頓州的奇蘭郡(Chelan County)6月30日也飆到48度。華盛頓州和俄勒岡州跨越整個邊境上週都創下破紀錄高溫,目前已通報數百人猝死。

聯合國本月1日證實,南極洲去年也出現創紀錄高溫,達攝氏18.3度。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