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駐韓大使中國妻再惹事 疑打清潔工耳光踢飛便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6日訊】比利時駐韓國大使夫人相雪秋今年4月傳出在服飾店掌摑店員,引發韓國社會反彈,5日再傳出在首爾市一處公園,疑不滿清潔工的掃把碰到身體,打了清潔工巴掌還踢飛她的便當,結果相雪秋被推了一把摔倒送醫。比利時駐韓大使館目前尚未回應此事。

韓國媒體引述警方報導,相雪秋5日上午在首爾市龍山區一處公園因被65歲清潔工的掃把碰到身體,兩人起了爭執並發生肢體衝突。

警方接獲清潔工報案至現場,由於雙方都不想受罰,當時未立案,相雪秋則因在雙方爭吵過程中摔倒送醫。

不過,清潔工當天下午再次到警局報案,聲稱大使夫人打了她兩次巴掌。

這名清潔工接受媒體訪問時,她承認在被打的時候推相雪秋,但主張是相雪秋先動手,還將她放在公園角落的便當踢飛。(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她說,早在兩週前就曾受到相雪秋侮辱性的對待。當時她撿到放在公園椅子上的手機,正在四處找尋失主,相雪秋卻朝她臉部丟擲衛生紙。

出生於中國的比利時駐韓大使夫人相雪秋,4月初在首爾龍山區一家服飾店因不滿被誤會偷竊而掌摑店員,遭警方立案調查,消息傳出後引發韓國社會反感,後續因相雪秋聲稱住院而延後接受調查,以及可能因外交豁免權無法對其開罰等,受到強烈抨擊。

比利時駐韓大使館5月28日透過臉書(Facebook)發表對此立場,表示比利時外交部確認相雪秋在出院後,已親自向兩名受害店員私下會面並道歉;同時,在警方要求下,相雪秋放棄外交豁免權,將在健康狀況許可下全力配合警方調查。

不過,就韓聯社向韓國外交部官員確認結果,比利時政府所稱「放棄外交豁免權」僅限於接受警方調查的部分,並不代表會接受法院審判等司法程序。

最後,比利時外交部決定提前結束駐韓大使萊斯庫耶(Peter Lescouhier)的任期,萊斯庫耶夫婦預計在夏天返回比利時。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