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書記張陶被刑拘 打人事件細節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6日訊】中共航天投資控股有限公司書記、董事長張陶打傷兩名院士,引爆輿論關注,最新消息指張陶已被刑拘。

7月5日,北京朝陽公安分局在微博通報,已將張陶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工作中。

通報稱,6月12日12時許,國際宇航科學院王晉年(54歲)到朝陽公安分局奧運村派出所報案。王晉年告訴警方,6月6日他和吳美蓉(女,85歲)在朝陽區某小區被他人毆打。

經查實:6日19時許,張陶與王晉年、吳美蓉等人在某餐廳共同就餐,期間張、王兩人在酒後發生口角。

網上流傳的信息顯示,張陶當天宴請王晉年和吳美蓉兩名院士,吃飯後,要求他們支持他選上院士。兩人未同意,雙方發生爭執。當晚10點47分,張陶和同事分別將吳美蓉、王晉年送往位於朝陽區的某小區。張陶在電梯門口偷襲,一腳將王晉年踹倒在地,之後又將85歲的吳美蓉踢倒。

警方調閱相關監控視頻,證實張陶毆打王晉年和吳美蓉屬實。當晚,吳美蓉被毆打後因身體不適撥打120,至今仍住院治療。警方稱目前無法進行傷勢鑑定。

7月5日,王晉年到醫院複診,複診結果經專家會商後,司法鑑定機構出具了輕傷二級的鑑定意見。警方依據該鑑定拘捕了張陶。

據《中國新聞週刊》7月2日報導,306醫院和積水潭醫院出具的王晉年的診斷證明,其多處肋骨骨折,全身多發性軟組織損傷。航天中心醫院出具的診斷報告顯示,吳美蓉胸椎輕度壓縮骨折,腰椎滑脫。

王晉年回憶說,張陶在毆打時一直在叫嚷「老子就是要當(院士)」、「老子有花不完的錢」、「老子就是要打死你」。

張陶打人事件發酵後,航天投資控股有限公司7月3日發聲明,駁斥網上流傳的關於張陶因為要當院士而打人的說法。

但在輿論壓力下,7月4日,航天投資控股有限公司所屬的中國航天科技集團作出表態稱,即日起暫停張陶履職,以配合調查。此時距離張陶打人已經過去近一個月。

公開資料顯示,張陶1964年出生,曾任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計劃經營部經濟技術合作貿易處處長,香港航天科技國際集團有限公司規劃開發部總經理,香港航天科技國際集團有限公司執行董事、黨委委員,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經營投資部副部長等。

航天投資控股有限公司成立於2006年12月,2008年3月正式運營,註冊資本120億元,管理資金規模2240億元,隸屬於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