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穆斯林發起2週徒步抗議 控中共侵犯人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6日訊】中共在繼續侵犯新疆維吾爾穆斯林的人權。隨著要求確保中國少數民族安全的呼聲越來越高,加拿大東土耳其斯坦協會(East Turkistan Association of Canada)發起了為期15天的「徒步抗議」,反對北京侵犯人權。

據印度亞洲​新聞國際通訊社(ANI)週一(5日)報導,這場遊行活動於7月4日從多倫多發起,將在渥太華結束。活動組織者的目的是,提高人們對東土耳其斯坦(即中國新疆)發生的種族滅絕的認識。

組織者還致力於向中共政府製造的2009年7月5日烏魯木齊大屠殺的受害者致敬,並向特魯多(Justin Trudeau)政府施壓,在2 月份通過了承認對維吾爾人的壓迫是種族滅絕的動議後,要求其採取行動。(加拿大穆斯林徒步抗議活動現場視頻,請點擊這裏。)

今年是2009年新疆烏魯木齊暴力事件12週年。2009年7月5日,數千名維吾爾人走上烏魯木齊街頭,在全市遊行,要求政府尊重他們的基本權利。在中國,結社自由和抗議權幾乎是不存在的。中共警察和安全部隊橫掃烏魯木齊,參加抗議活動的數百名維吾爾人被逮捕、殺害或失蹤。

非政府組織根據對目擊者的採訪所做的報告表明,中共安全部隊在抗議活動中有意使用了實彈。

加拿大東土耳其斯坦協會成員馬利克(Bilal Malik)說:「對於這次自由遊行,我想要求加拿大政府,首先,加拿大政府正式承認維吾爾族問題是種族滅絕,其次,呼籲抵制2022年北京奧運會,因為中國在實施種族滅絕的同時舉辦這一活動,具有道德影響。」

據美國國務院估計,自2017年以來,可能有80萬到200萬維吾爾人、哈薩克人和其他少數民族被拘禁於再教育營,中共稱之為「旨在打擊極端主義的職業培訓中心」。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