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季後賽:雄鹿47年後重返總決賽舞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6日訊】上週末,NBA東部決賽第6場比賽在亞特蘭大展開。此前拿下「天王山」之戰,手握3比2領先的密爾沃基雄鹿作客挑戰亞特蘭大老鷹。在當家球星「字母哥」受傷缺陣的情況下,雄鹿眾將絲毫不慌,憑藉著米德爾頓在第三節無敵的表現,最終以118:107再勝老鷹,殺進總決賽。上一場缺陣的老鷹球星特雷·楊本場比賽復出,但是表現不佳,投籃17中4,三分球6中0,僅僅得到14分4籃板9助攻。

雄鹿上一次殺進NBA總決賽,還是1973-74賽季的事情,那時候他們的核心還是「天勾」賈巴爾,但他們當時在總決賽3比4不敵凱爾特人。雄鹿隊史拿過1次總冠軍,那是1970-71賽季,他們在總決賽4:0擊敗昂塞爾德領銜的巴爾第摩子彈隊奪冠。

字母哥能否在總決賽證明自己?

前兩個賽季連續2次當選MVP的「字母哥」揚尼斯·阿德托昆博,雖然在常規賽中帶領球隊取得聯盟第一的成績,但雄鹿始終無法衝出東部,2018-19賽季他們在東部決賽2比4不敵後來奪冠的猛龍,2020年他們在東部半決賽1比4輸給後來進入總決賽的熱火。2013年進入NBA的「字母哥」一到季後賽就被視為「糙哥」,他的外線投籃和罰球備受質疑。

本賽季季後賽,他們在首輪4比0復仇熱火,第二輪對陣籃網,在杜蘭特神級發揮的情況下,他們搶七勝出。而到了東部決賽,「字母哥」在第四場受傷,第五和第六場都無法出戰,但憑藉角色球員的發揮,雄鹿終於衝出東部。

雄鹿與太陽的總決賽對陣時間表已經出爐,雙方將在7月6日進行第一場比賽,「字母哥」的傷勢恢復情況仍是個未知數,如果「字母哥」可以完全恢復,雄鹿會有更大奪冠希望,他也可能在總決賽中證明自己。如果他的傷勢恢復無法達到預期,那麼雄鹿可能就凶多吉少。目前美國媒體中的奪冠賠率與奪冠概率皆是太陽占優。

本賽季季後賽,傷病因素直接左右賽季走勢。東部籃網哈登和歐文受傷,直接導致他們在東部半決賽輸給雄鹿。西部湖人濃眉受傷、掘金穆雷受傷、快船萊昂納德受傷,這些也都讓太陽漁翁得利。到了總決賽,誰能以更齊整的陣容出戰,誰就更有優勢。

小球市球隊會師總決賽利好NBA

東部雄鹿與西部太陽隊進行最後的總冠軍爭奪。相信在這個賽季開始前,沒有人能預測到總決賽會師的是這兩支隊伍。換言之,今年的總決賽是兩支黑馬球隊間的對決,沒有老牌豪門湖人與凱爾特人,也沒有庫裡、杜蘭特、萊昂納德這些總決賽常客。

儘管如此,今年的總決賽仍有非常值得關注的地方。有媒體認為雄鹿與太陽的總決賽對決,正是聯盟最需要的一組對決,對NBA聯盟的長遠發展有著深刻意義。

毫無疑問,雄鹿太陽的總決賽故事主線,將會圍繞太陽老將保羅展開。許多人都認為保羅是名人堂級別的控衛,但是因為季後賽的坎坷經歷,他一直未能踏上總決賽的舞台。如果保羅本賽季能夠帶領蟄伏多年的太陽奪得總冠軍,將會是NBA史上最動人的故事之一,保羅的職業生涯也將因此變得完美無缺,NBA需要這樣的故事。

字母哥雖然贏得了兩個常規賽MVP,但是圍繞在身上的質疑從未消散,很多人質疑他只是一個常規賽球員,無法在關鍵時刻終結比賽。不過如今字母哥帶隊踏上了總決賽舞台,如果他能在26歲奪得總冠軍,那麼所有的質疑都會煙消雲散,要知道強如詹姆斯與喬丹,也直到27歲才奪得生涯首冠。

如今的聯盟抱團風氣盛行,超級球隊正在統治聯盟,而曝光率少的小球市,因為沒有什麼超級球星願意加盟,導致奪冠機會被間接扼殺,這不利於NBA的發展。而如今太陽與雄鹿兩支小球市球隊相遇總決賽,打破了常規,證明了如果運營得當,小球市也能奪得總冠軍,這對NBA的長遠發展有利。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