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企Kaseya遭黑客勒索 影響全球1500企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6日訊】美國科技公司卡塞亞」上週五遭遇黑客襲擊。該公司首席執行官週一承認,全球大約有8百到1千5百家企業遭受影響。

週一,美國科技公司卡塞亞」首席執行官表示,該公司被黑客攻擊,可能影響到全球8百到1千5百家企業。

他拒絕透露是否會答應駭客勒索的7千萬美元贖金。

Kaseya首席執行官弗雷德·沃科拉:「我不能評論是或否或可能,原因是我不是這方面專家,我不是勒索軟件專家,我不靠這個生活,有些人以此為生。」

上週五,黑客組織「REvil」攻擊了「卡塞亞」公司的軟件系統,導致全球五大洲數百家企業癱瘓。

瑞典數百家超市收銀機因此停擺;瑞典的加油站、國家鐵路和公共電視台也受到影響;新西蘭有學校和幼兒園因此關閉計算機。

Kaseya首席執行官弗雷德·沃科拉:「我們聽從聯邦調查局,聽從國土安全部。我們採取他們的建議,就是我們絕對不要評論,沒有人聯繫過我們。」

路透社報導稱,黑客組織週一表示,願意降低贖金。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