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與默克爾通話當天 德國抓捕一名中共間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7日訊】隨著中共在國際上越來越孤立,中歐關係也急速惡化。日前習近平與德國總理默克爾、法國總統馬克龍進行視頻通話,試圖修補關係。但次日德國聯邦檢察官辦公室就宣布,前一天抓獲了一名中共間諜。法媒指,這種舉動比較罕見。

週二(7月6日),德國聯邦檢察官辦公室發出聲明指,一個德國智囊團的政治學者克勞斯-L,涉嫌在2010年至2019年間為中共情報部門從事間諜活動,於今年6月21日被慕尼黑地區法院發出逮捕令,並於本週一被逮捕歸案。

據法廣報導,該案由德國聯邦檢察官辦公室對外宣布,比較罕見。而且,就在克勞斯-L被抓捕的當天,默克爾和馬克龍一道與習近平舉行了視頻峰會。

法新社引述官方消息指,克勞斯-L於2010年6月在上海舉行的一次會議中,與中共官方人員進行了祕密接觸。一名中國情報機構成員與他取得聯繫,並誘使他合作。

在接下來的時間裏,直到2019年11月,克勞斯-L經常向中共情報部門提供有關德國高層國事訪問或參與國際會議、以及有關其它國際問題的情報。這些信息,克勞斯-L主要通過他領導的研究所與眾多高層的政治聯繫來獲得。作為回報,中共資助他前往參加與中共情報官員的會議,並獲得酬金。

據中共央視報導,習近平本週一與默克爾、馬克龍舉行視頻通話,聲稱中方希望中歐擴大共識及合作,並願意與歐洲儘早舉行第二十三次中歐領導人會晤。

德國和法國被視為歐盟的領袖。默克爾政府與中共關係比較密切,在德國朝野引發批評。

今年3月,歐盟宣布制裁新疆官員,引發中共和歐盟之間的制裁大戰,雙方關係迅速降溫,剛剛談好的中歐投資協定也被歐洲議會無限期擱置。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