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都圈擬再延防疫 東奧或改閉門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7日訊】日本疫情升溫,首都圈防疫措施可能延長,不過距離東京奧運23日開幕,只剩下兩個多禮拜,東京奧運籌委會宣布,原訂6日舉行的東京奧運門票抽籤,將延後到10日再舉行,外界推測,可能和進一步縮減觀眾入場人數有關,日媒報導,可能降至最多5000人或改為無觀眾的閉門比賽。

再兩個禮拜,日本東京奧運就要開幕,但東京都6日新增593例確診病例,日本媒體報導,日本政府有意延長首都圈1都3縣,原本要實施到7月11日的「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首相菅義偉6日跟相關部會首長研商,目前傳出最多延長約一個月,直到東奧閉幕的8月8日。

日本東京奧運原擬現場觀眾原則上限1萬人,日媒報導,因疫情升溫,開閉幕式、大規模會場的競技、還有夜間的競技等將改採閉門無觀眾進行,僅相關人士與贊助商可進場。不過,奧運大臣丸川珠代表示,具體的方案並未討論,須等到8日的五方會談上才能決定。

擔心疫情可能擴大,東京附近許多學校都不願參觀奧運及殘奧會,原本去年預定了近130萬的門票,如今有超過一半以上,因為疫情影響而被取消。

而根據野村綜合研究所的試算,如果不開放觀眾,則東奧將減少1468億日圓的經濟效益;相對原來預估的經濟效益1兆8108億日圓而言,其實衝擊差距不大。而日本3次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前2次估計各帶來6兆日圓經濟損失,第3次也損失了3兆日圓以上,規模早已遠超過奧運的收入。

新唐人亞太電視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