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空中計程車完成試飛!預計投入2024巴黎奧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7日訊】為了解決道路交通壅擠的問題,不少歐美業者相繼投入研發空中計程車領域。由德國廠商打造的空中計程車,今年6月,首次在法國進行試飛,預計在2024年的巴黎奧運投入使用。根據摩根士丹利預估,全球的城市空中交通市場規模,到2040年將成長為1兆5千億美元。

在空中盤旋,這台貌似直升機的交通工具就是空中計程車!18個固定螺距螺旋槳搭配兩個座位,今年6月,首次在法國進行試飛,預計在2024年巴黎奧運投入使用。

德國空中計程車開發商法遵長Christian Bauer:「這款產品將成為第一個基於歐洲航空安全署(EASA)要求的商業許可產品。很明顯的在這裡,我們有一個自駕的款式,您可以看到,在飛行時能夠偵測障礙物的攝影機。我們安全系統中最明顯的零件是我們的旋轉件和引擎,我們有18個,所以如果失去一兩個也沒關係,我們仍然可以安全地進行我們的飛行。」

這款德國廠商研發的空中計程車,單次飛行最高時速110公里,飛行距離可達35公里,在75公尺高度懸停,噪音大約只有65分貝。

兩旁機翼緩緩展開,繫上安全帶,準備出發。

翱翔空中,時速170公里,能夠搭載兩名乘客,這台來自斯洛伐克新創公司研發的飛天汽車,今年6月底完成首次跨城市飛行,從當地的西部城市飛至首都布拉提斯拉瓦,花費35分鐘,在2500米的高空,能夠飛行約1000公里。

就像變型金剛,降落陸地時,緩緩收起機翼與螺旋槳,3分鐘內搖身變成一台跑車。摩根士丹利預估,全球城市空中交通市場的規模,到2040年將成長為1兆5千億美元,不過到時各國的法規如何訂定,成了必須面對的課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趙庭譽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