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率30國黑海大軍演 向俄國傳遞何種信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7日訊】由美國烏克蘭共同領軍的「海上微風-2021」軍事演習,眼下正在黑海舉行,此次演習號稱是自1997年以來最大規模的一次。有分析指出,美國此舉意在向俄羅斯傳遞三大信號,下面我們來連線記者金石,聽聽他的介紹。

來自32個國家的5000名士兵、32艘艦船和40架飛機參加了「海上微風-2021」軍演。週二,演習進入海上部分,美國導彈驅逐艦羅斯號(USS Ross)和英國皇家海軍都將投入其中。

美國海軍代表 Chris Rawley:「我們與盟國這週會進行更多的演習,包括防空演習和兩棲登陸演練,就像我們上週做的那樣,但這週的級別更高。」

這次軍演正值北約和俄羅斯的緊張關係升級之際。上週,俄羅斯對一艘英國軍艦開槍示警,並在其航行路線上投放炸彈,迫使英國軍艦離開了克里米亞附近的黑海水域。俄羅斯稱英國軍艦侵犯了其在黑海的邊界,但英國否認這項指控。

俄羅斯在2014年吞併克里米亞,但包括北約在內的國際社會,仍認為克里米亞是烏克蘭的一部分。

俄羅斯稍早還要求美國取消這次「海上微風」軍演,但美國與烏克蘭不予理會,軍演照常進行。

烏克蘭海軍司令 Oleksiy Neyizhpapa:「俄羅斯不懂得國際海洋法的規則,表現得像一個侵略者。」

那麼如何看待這場規模創下歷史之最的軍演,向俄羅斯傳遞的信號呢?我們來聽一下國際事務評論員唐浩先生的點評。

國際事務評論員 唐浩:「這次演習集結了32國的兵力,美方其實送出了三個信號:第一,美方要向俄羅斯表明,美國與北約國家已經恢復緊密的同盟關係。第二,要表明美國與北約國家聯手支持烏克蘭與東歐地區的安全防衛,警告俄羅斯不要發動軍事行動。第三,7月中,美國與烏克蘭、波蘭和立陶宛還要舉行另一場聯合軍演,這麼頻繁的聯合軍演,也透露出美方想要通過「預防性威嚇」的策略來鞏固東歐防線,讓俄羅斯有所顧忌,然後美方將集中多數軍力佈局在西太平洋地區,應對中共在東海、南海與台海的擴張行動。」

為了應對美烏等國在黑海進行的聯合軍演,俄羅斯海軍也從7月1日開始在黑海的另一邊舉行多場軍演。

另外,今年早些時候俄羅斯在靠近烏克蘭的邊境陳兵,目前一些俄國軍隊和裝備仍然留在邊境。預計當地的緊張局勢,仍會持續下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