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評習近平講話:中共對人類自由威脅日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7日訊】在中共百年黨慶大會上,習近平提出「頭破血流」的相關言論,引發外媒廣泛解讀。《華盛頓郵報》5日發表社論說,習的話是一項提醒,即中共對鄰國、民主世界與人類自由構成威脅日增。

七一當天,習近平在北京天安門城樓上發表1個多小時的講話,抵抗外來勢力」成為習講話的重點。習近平稱:絕不允許任何外來勢力欺負、壓迫、奴役我們,誰妄想這樣干,必將在14億多中國人民用血肉築成的鋼鐵長城面前碰得頭破血流!

雖然習近平並未具體指明某個國家,但分析人士普遍認為,習近平的講話主要是指美國,或泛指西方反共陣營。

中共建黨百年活動前一天,美國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公布一項最新民調,被調查的17個經濟體中,69%受訪者對中共持負面看法。

7月5日,《華盛頓郵報》發表社論說,那些擔憂華府鷹派正在鼓勵和中共進行不必要與危險新冷戰的人,應該花點時間閱讀習近平在北京天安門廣場發表的這番談話。

社論指:習近平的談話也是一項提醒,提醒外界清楚中共政權的野心與好戰性,是對世界秩序乃至世界和平的真正威脅

社論稱:習近平儘管老調重彈,表示要「推進祖國和平統一」,但聲稱「堅決粉碎任何台獨圖謀」聽來更具可信度,這番話與中共近來入侵台灣領空的軍事升級行動相呼應。

社論提醒,應當注意到習近平的談話,意味著中共可能對鄰國、民主世界與人類自由構成的威脅與日俱增。

前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評習近平講話

7月4日,前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摩根‧奧塔格斯(Morgan Ortagus)在接受福克斯採訪時表示,習近平的講話「聽起來很咄咄逼人,中共似乎想成為統治世界的超級力量」,顯示出中共不僅在地區稱霸,還有全球野心。

奧塔格斯抨擊了奧巴馬和拜登政府的對華政策,因為奧巴馬政府認為中共崛起和美國衰落是「不可避免的」。

奧塔格斯表示,中共在百年之際「威脅台灣、威脅香港、威脅我們,我們需要記住,中共代表著什麼?他們代表著100年來對本國人民的暴政」。

法廣評論說,習近平講話搬出「外國勢力」,當然也不完全是空穴來風。如果照目前北京咄咄逼人的戰狼架勢,同時繼續在南海擴張,在台海挑釁,有一天發生衝突的可能性不是不存在,但這與「外國勢力」欺負和奴役中國人,風馬牛不相及。

評論說,環顧中共建政以來的歷史,他們真正的敵人,從來都是中國人自己,無論土改,鎮反、反右、大躍進、文革,六四事件,他們都首先把自己的人民當作敵對勢力清除。在這種統治意識下,喪生的中國人民無數。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