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如白晝 火流星閃爆東台灣夜空(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7日訊】「真的太漂亮了」,台灣東部7日凌晨夜空出現巨大隕石伴隨巨大火光劃過天際,民眾議論紛紛。中央氣象局宜蘭氣象站表示,這是火流星現象。

這道拖著長長尾巴的火球,在台灣時間凌晨零時2分左右(與北京同時),出現台灣東部天空。

位於海拔2862公尺的玉山國家公園塔塔加地區的國立中央大學天文研究所鹿林天文台,共拍到4次閃光,且一次比一次明亮。

「真的太漂亮了」,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林維玲說,早上檢查設置在東海岸的4支即時影像攝影,原本失望以為沒有拍到今天凌晨的火流星,再次檢視,原來機械故障,但主機內有存檔,尤其是石梯坪的拍得相當完整。

從石梯坪的即時攝影畫面,凌晨3分33秒,鏡頭的左上方出現流星,緩慢降落,接著約來越大,還不停閃爆,在3分42秒和47秒的閃爆照亮了太平洋海面,宛如白天一樣。(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今天凌晨在台灣許多地方都看到火球墜落,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助理研究員李瑾證實是「火流星」,且特別大,因顆粒比較大所以比較亮,撞下來時可能破碎或崩解,「邊撞邊碎掉」像是爆炸般。

(責任編輯:邱智安)

相關文章
評論